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民建青海省委赴广东省调研




民建青海省委赴广东省调研

 

2015年3月21日—28日,民建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率省委会调研组赴广东省就金融融资工具创新课题进行调研。民建青海省委调研部部长卢军,民建青海省委调研部干部王春娥、史海峰及民建青海省会内金融、税务、企业等方面的专家学者10余人参加了调研。

在广州期间,调研组一行受到了民建广东省委副主委陈海、参政议政处处长杨继光,民建广州市委副主委许若宁、秘书长林高潮及所到地方组织各处室的欢迎。调研组分别走访了民建广东省委机关和民建广东市委机关,听取了民建广东省委和广州市委近年来在参政议政、组织建设、思想宣传等方面的工作介绍;听取了广州市金融局干部和相关专家关于广州市金融融资工具、创新直接融资工具、金融调节消费支撑的情况介绍和经验交流。

调研组成员先后参观了广东金融高新服务区、股权交易中心、小额贷款一条街、国家高新区佛山山水工业园区等地,学习了解广东省在银行、保险、证券、服务外包、私募创投、融资租赁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佛山山水工业园区污水处理中心、南海瀚天科技城、安怀集团、佳丽达纺织染有限公司、广州市浩洋电子有限公司、广州新华南鞋业百货城。调研组成员结合青海中小企业融资、产业园建设、企业环保等方面的问题和当地企业家、政府主管部门领导进行了广泛交流。实地考察使调研组对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目前市场、企业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在珠海市,调研组参观了毗邻澳门的横琴国家级自贸区。通过自贸区领导的介绍,调研组一行对自贸区在产业升级、实现服务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和各种要素流动的自由化等方面的先进理念使调研组成员耳目一新。

在肇庆市,调研组在鼎湖区统战部部长黄秀兰、民建鼎湖区支部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会员企业浚丰纺织染整有限公司。该公司在纺织染领域锐意进取的同时,拿出资金和技术建立污水处理厂,负责处理鼎湖区永安镇工业园内的污水处理。企业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生产理念和做法,得到了调研组成员的普遍关注。大家表示,这种 “谁污染谁治理”的合作管理模式,对青海省内工业园区行业准入标准、环境保护工作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在肇庆期间,调研组还同民建鼎湖区支部进行了座谈。2013年1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在肇庆市调研时高度评价了该支部的工作,并题写了“支部楷模”的题词。支部主任李德明被评选为“2014年肇庆好人”,支部被广东省妇联授予“广东省爱心父母大联盟”集体金奖。座谈中,调研组成员和鼎湖区支部会员还就如何做好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打造持续性的参政议政工作品牌等作了进一步的交流。

此次调研,青海民建通过“走出去”加强了同民建东部省、市级组织的联系和沟通。调研组成员通过考察、参观、座谈等活动了解情况,增进交流,既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也拓展了思路,为民建青海省委的工作发展提供了 “新视角”和“增长点”。下一步,我们将根据调研情况,结合青海实际,形成调研报告,为金融业在“新常态”下的青海经济中发挥更大作用提出切实的意见建议。

(撰写:史海峰)

2015-04-01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