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南开书屋”在互助县威远镇中心学校正式落成




“南开书屋”在互助县威远镇中心学校正式落成

 

88日,民建青海省委“温暖之旅”联合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在互助县威远镇中心学校举行“南开书屋”捐赠仪式。民建青海省委副主委王建民,秘书长卢军,办公室副主任李国翠,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的7名师生以及小寺小学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互助县威远镇中心学校是一所民族小学,是民建青海省委打造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服务基地”。多年来,我会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开展了“温暖之旅”系列帮扶活动,帮助威远镇中心学校援建教学楼,创立“爱心厨房”,建立了校外辅导员制度,并与西宁市玉井巷小学、晓泉小学建立对口联系,组织“爱心车队”进校园带领学生到西宁市参观博物馆、图书馆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改善了学校的校园环境,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也为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奠定了基础。

此次,我会再次走进威远镇中心学校,为孩子们搭建“南开书屋”,该书屋是南开大学推出的一项为西部地区中小学援建小型图书馆的公益项目,以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与实践中心为依托,通过志愿服务、社会捐赠、学校支持等方式筹集图书,此次共向学校捐赠图书600余本,学习用具30套,希望孩子们能够好读书,读好书,通过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同时,南开大学的师生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英语教学课,通过游戏和互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学习外语的乐趣。

民建青海省委副主委王建民对南开大学的师生表示感谢,表示“南开书屋”为威远镇中心学校带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精神食粮,这有助于改善学校的教学软实力,也为孩子们插上了以书为名的翅膀,一定会进一步开拓孩子们的文化视野,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

(撰写:李国翠)

2016-08-24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