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民建青海省委经济专委会及机关支部赴青海省汽车销售协会开展调研




民建青海省委经济专委会及机关支部赴青海省汽车销售协会开展调研

2017年9月7日,民建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原兼职副主委黄梓平,民建青海省委常委、秘书长、机关支部主委卢军,民建青海省委办公室副主任李国翠、宣传部副部长李莉芳及部分民建经济专委会2017年重点调研课题组成员20余人赴青海省汽车销售协会座谈、考察。

民建青海省委常委、秘书长卢军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他说,我省社会组织在政府解决社会矛盾的过程中,发挥了“缓冲器”和“润滑器”的作用,不仅能够反映群众诉求,而且能够协助政府维护社会稳定。目前,我省社会组织工作中还存在法规制度建设滞后、管理体制不健全、支持引导力度不够、社会组织自身建设不足等问题。希望通过这次调研,能够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从而促进和推动我省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座谈中,青海省汽车销售协会会长魏红苗介绍了协会取得的成绩。他说,协会对于维护汽车销售服务企业自身合法权益,规范经营行为,提高经营水平,促进我省汽车销售服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我省的汽车销售行业还在促进就业、增加税收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青海省汽车销售服务行业协会承担着行业标准、规则制定的责任,并在工作中一直履行着这部分职能。

青海省汽车销售协会会长秘书长汪龙云在汇报中指出,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颁发了《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简称“国八条”),如何积极推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推进二手车市场规范发展,加强二手车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创造条件、倡导二手车“行”认证入驻青海、支持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扩大影响,在汽车行业产业链中发挥积极作用,广泛开展经营业务活动,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民建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高度评价了青海省汽车销售协会在长期的工作中发挥的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她说,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社会组织面广量大,加强社会组织建设和管理十分重要。如何规范和发展社会组织,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要解决当前社会组织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从思想上理清一些重大是非,认识并处理好社会组织发展过程中的一系列重要问题。这次调研了解到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建言献策。民建做为经济界的参政党,许多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了许多新的困难和新的问题,省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建立同会员企业及协会的长效联系机制,加强联系沟通,了解会员企业、行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事关全局的要及时形成社情民意报送有关部门。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青海欧博汽车城和奔驰4S店。

(撰写:焦万能 史海峰)

2017-09-13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