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民建青海省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大会




民建青海省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大会

2017年11月1日下午,民建青海省委在省政协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大会。民建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副主委冯可心,民建西宁市委主委满开清,民建青海省委常委、秘书长卢军及民建青海省委委员、民建西宁市委委员,民建省直属各支部主委、副主委和机关全体干部150余人参加了学习。

王舰主委指出,当前全国上下都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亲密友党,必须要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王舰主委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等十九大报告的新理念、新观点对与会同志作了辅导。

王舰主委要求,民建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亲密友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大会精神贯彻到民建的各项工作之中,切实承担起新时代下参政党的历史使命。要认真研读报告以及其他会议文件,切实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要深刻认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和决心;要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多党合作新要求,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继承民建的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交接。

副主委冯可心传达了《中共青海省委学习贯彻十九大

精神的通知》。专职副主委王建民就民建青海省委学习贯彻

十九大精神作具体动员部署。

王建民副主委要求青海民建首先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巩固政治共识结合起来。民建青海省委要及时制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方案,通过民建网站、《青海民建》杂志、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和载体在全省民建会员中进行深入学习贯彻,积极教育引导广大会员自觉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参政意识、责任意识,同时,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继续深化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相结合,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切实搞好政治交接,始终保持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民建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广大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确立的今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总体方针、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紧紧围绕生态立省、转型升级、脱贫攻坚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大局,深化改革进程中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为党和政府分忧解难,为省委、省政府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在社会服务方面,要以“同心思想”为引领,从青海实际出发,不断延伸和拓展“思源工程”的领域,积极探索新途径、新载体。在自身建设方面,要以党为师,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从全局出发、从高层推动、从基层落实,建立目标清楚、职责明确、程序民主、运转有效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自身建设,打造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的符合现代化要求的参政党。

 

 

(撰写:史海峰)

2017-11-02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