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民建青海大学支部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民建青海大学支部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12月4日下午,民建青海大学支部举行 “不忘初心,携手前行”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民建青海大学支部主委谢占玲主持。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民建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参加了学习会,青海大学统战部副部长吴复元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民建青海大学支部主委谢占玲首先传达了民建中央、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和民建青海省委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并从中共十九大召开的背景与意义、大会主题、重大成果以及新时代新征程需深刻领会学习的重要内容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员青海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丁生喜,从自己专业角度畅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她说,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谈到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作为一个基层教学科研工作者,从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的战略思路与举措的学习,更加明确了将教学科研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密切结合,立足青藏高原,研究青海省区域经济绿色发展相关问题。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促进“教-学-研”互动,将教书育人与服务社会相结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会员青海省旅游产业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任伟表示要在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把个人成长、事业进步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之中。

随后,与会的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和牢记新时代参政党的地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记使命,携手前行,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海大学统战部副部长吴复元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态度和体会深度,希望青海大学支部会员要持续不断地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为青海大学改革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民建省委主委王舰强调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民建青海省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会各级组织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保持高度政治自觉。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十九大文件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引导会员准确领会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他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动摇,不断提升“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二是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民主监督义务,在新征程上践行新思想,积极新作为,履职尽责,做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三是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作为科研单位的民建会员,要紧紧围绕十九大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新目标,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找准切入点,做好研究和教学工作,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青海大学支部近30名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撰写:梅中谋)

2017-12-12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