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民建青海省委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演讲比赛暨座谈会




民建青海省委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演讲比赛暨座谈会

“民建的传承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以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新的时代。正以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豪迈情怀,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把共建伟大中国梦的的凯歌唱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之际,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这就是民建人对“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最好纪念!。”

2018年5月16日,青海省政协27楼会议室里掌声雷动,气氛热烈,这里正在举办的是民建青海省委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演讲比赛暨座谈会。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常委、秘书长卢军,民建西宁市委副主委李宏以及青海民建80余名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由民建文化艺术支部会员陈平主持,邀请王舰、卢军、李宏、尚瑛、朱陶均、王慧真担任评委。邀请白承志、焦万能、李雯担任比赛的记分员。

民建青海省委王舰在讲话中指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重温“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是民建政治思想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民建青海省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对于青海民建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

这次演讲比赛的稿件,大多是会员近期原创的作品,比赛中,17名选手以用声情并茂的演讲,鲜明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激情深情回顾了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历程。演讲中参赛作品主题鲜明突出,大家紧紧围绕“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回顾历史过程,阐述民建作为参政党,积极响应中共号召,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共同参与新中国的建设,形成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历程。选手们的精彩演讲不仅展现出各自高昂的精神风采,还展示了新时代民建人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结合实际工作,发挥优势,主动有为,为助推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努力奋斗的坚强信心和决心。比赛经过激烈角逐,会员苏倩男、辛修文获得一等奖,史海峰、徐秀清、马正直、段海秦获得二等奖。

在座谈会上,王舰主委首先对演讲比赛获奖会员表示祝贺,他说说,参加演讲比赛的会员表现非常好,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准备演讲比赛,付出了辛勤努力,在演讲中充分展现了青海民建广大会员政治成熟、业务精湛、履职尽责、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在讲话中对青海民建各级组织个广大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是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始终保持正确方向,展示出独特优势魅力。第二是为实现青海省“一个同步,四个更加”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青海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青海民建要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提高“五种能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与中共青海省委一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不断谱写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为不断开辟青海发展新境界贡献智慧力量。第三是要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在全省民建组织中广泛开展 “七个一”活动,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努力打造政治上坚定、理论上清醒、组织上巩固、机制上健全、充满活力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高素质的参政党。

随后朱陶均、李宏、范雪莲、陈永忠、陈武俊等五名会员代表立足于本职工作,从不同的角度,回顾了民建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和多党合作的发展历程,畅谈了对新型政党制度的认识和思考,展望了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前景。

活动最后,由评委们对演讲比赛获奖选手现场颁奖。

会员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产生的历史背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新型政党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接下来,全体会员会将开展“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与提高履职能力结合起来,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结合起来,切实承担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撰写:史海峰)

2018-05-17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