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 民建青海省委召开2017年新入会会员培训座谈会




民建青海省委召开2017年新入会会员培训座谈会

2018年7月31日下午,民建青海省委召开了2017年新入会会员培训座谈会,会议由省委会秘书长卢军主持,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60多名新入会的会员参加了会议。

这次座谈会特邀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童宁西为新会员作了《多党合作理论》的专题辅导。童处长通过生动事例对中国政党制度与西方政党制度进行了对比分析,总结了中国政党制度有六个方面的优越性,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他要求新会员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概括起来要加深“四个深刻认识”:一是深刻认识这一政党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新型政党制度。二是深刻认识这一政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三是深刻认识这一新型政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的共同伟大创造。四是深刻认识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世界贡献。

座谈会上,卢军秘书长为新会员们讲解了中国民主建国会会章、会史相关知识;平安支部副主委周海川向新会员介绍了基层组织建设的经验;综合十一支部主委杨永顺介绍了社会服务工作经验;青海大学支部副主委丁生喜为新会员介绍了参政议政经验。

最后,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作了讲话。他认为,要做一个合格的民建会员,必须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三要热爱民建;

四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五要积极参政议政,利用自己的学识和能力为民建的发展和国家的建设献计献策。

(撰写:魏琴林)

2018-08-06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