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民建青海省委提案受到省政协高度关注




民建青海省委提案受到省政协高度关注

2018年7月26日,青海省政协就青海民建《关于青海特色农牧业产品品牌建设的提案》开展专项督办调研,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王晓勇带队,青海省农牧厅、商务厅、工商局、绿色食品办公室等单位参与现场督办调研。
该提案的产生源于2016年初,在一次对民建会员企业——青海高健生物科技公司的走访,期间我们了解到该公司最新研发的一款以青海特色农产品亚麻籽为辅料的青稞饼,在市场中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并对带动民和县亚麻籽种植的贫困农户的脱贫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但企业在网上销售的过程中,因为没有亚麻籽生产的相关企业标准,遭到网上职业打假人的恶意购买和索赔。在企业向省相关部门多次申请亚麻籽生产的企业标准未果后,不得不对这一亚麻籽系列产品进行下架,使企业遭受严重损失。
2017年初,民建青海省委根据先前了解的相关情况,把我省特色农牧产品品牌建设的课题定位省委会2017年重点调研课题。同年7月,省委会根据该课题先后与省农牧厅、可可西里、绿草源、五三六九、亿达等单位和企业进行座谈和实地走访,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关于青海特色农牧业产品品牌建设的提案》《关于尽快制定我省亚麻籽地方标准  推动亚麻籽产业发展的建议》提交省政协和省委省政府。并以《做好品牌文章 讲好青海故事 助力特色农牧产品品牌建设》为题,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作为民建青海省委的大会发言材料。
材料在提交后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影响,在省相关部门的积极助力下,促成了亚麻籽粉国家标准的制定和出台,推动了青海省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组建,促成了青海省牦牛产业联盟、三文鱼产业发展联盟、优质农产品联盟的成立,为推进我省农牧产品品牌建设产生了极大地推动作用。
《关于青海特色农牧业产品品牌建设的提案》省政协将于八月中旬再次组织召开现场督办大会,届时中共青海省委常委、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严金海将亲自带队,针对提案提出的抓好标准完善和协同管理;提高农畜产品基地建设水平;严把“三品一标”产品的准入、监管;突出青藏高原特色品牌建设;建立青海省优质农畜产品联盟;讲好“我们的故事”,做好品牌推介营销等意见建议与省相关部门和单位开展现场督办。这不仅是对民建青海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的极大肯定与鞭策,也必将对我省农牧产品品牌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

(撰写:王春娥)

2018-08-08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