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庆祝青海民建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暨文艺演出在西宁举行




庆祝青海民建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暨文艺演出在西宁举行

2018年9月2日下午,民建青海省委庆祝青海民建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暨文艺演出在青海省文化馆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中共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马海瑛,青海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主委杜德志,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维平,农工民主党主委张周平,民革省委副主委曹海铃,民盟副主席李青,西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崔梅香出席会议。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专职副主委王建民,副主委高力,民建青海省委、西宁市委会员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民建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主持会议。

辜胜阻副主席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说,民建自诞生之日起,一代又一代民建中央领导人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同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一路同行,走上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建最根本的政治信念、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是民建在实践中自身作出的正确选择。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工作,就坚持和完善我国多党合作制度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进入了崭新时期。我们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广泛凝心聚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积极献计出力,充分展现民建的新气象、新作为。

 

公保扎西常委代表中共青海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30年来,在中共党组织的支持帮助下,青海民建各级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基层组织活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在青海改革、建设、发展的各个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青海民建能以成立30周年为新起点,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在会上作了题为《辉煌的30年奋进的30年》的工作报告,对青海民建三十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王舰主委在讲话中指出,民建青海省委自成立至今走过了30年的发展历程。30年来,青海民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体会员,成为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长期以来,青海民建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促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健全完善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巩固和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成为建设新青海的重要力量。王舰主委强调,下一步,青海民建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青海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做争先创优的带头者。王舰主委号召,青海民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建中央和中共青海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合力,凝聚共识,扎实工作,汇聚力量,不断谱写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民建中央委员会和青海省委统战部分别向大会发来贺词、贺信。大会还对近年来青海民建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和来宾观看了青海民建会员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并与演员合影留念。

(撰写:史海峰)

2018-09-04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