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抗疫一线,她们是最美的民建人




抗疫一线,她们是最美的民建人

—民建格尔木市总支部会员抗疫纪实

一、会员安静

农历大年三十晚上,安静接到电话,匆匆和家人告别后就紧急赶往格尔木市火车站。安静同志是石油医院妇产科的副主任医师,也是民建格尔木市总支部副主委,她自2020年1月24日起,就一直战斗在格尔木市火车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抗疫战场上。

她和同事每天不断接送旅客列车,检查上下车旅客,由于是第一批进入检测防疫医生,在后备医生没有到达格尔木市的期间,安静同志常常连续24小时值班,有几天只能在旅客少的时候趴在检查桌上小憩片刻。“也还好!孩子20多岁了,不用我操心。”

据了解,安静同志和同事每天的工作,包括指导车站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旅客体温监测、发热旅客立即移交疾控中心隔离管理,以及旅客疾病咨询、疾病救治工作相当繁重。大部分旅客防控疫情的意识都非常强,出站时自觉佩戴口罩,但有时也有极个别旅客未佩戴口罩。这就要求安静同志和战友们时时刻刻都要睁着眼睛,随时发现问题。如果旅客确实没有口罩,必要时安静同志和同事会想尽办法向其发放口罩。安静同志说每天都处于工作和精神紧绷的状态。

目前来格尔木市开复工人员日渐增加,安静同志的工作压力也在日渐增加,尤其是已经50岁了。她表示,“累是真累,但是想想战斗在湖北和全国的医护同行,这点压力不算什么,还能坚持”。

安静说,作为一名医生,在防疫工作期间必须坚决服从指挥,只要能把防疫工作做好,吃点苦、受点累算不了什么!我坚信,全国人民同心协力,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二、会员马玉红

2020年1月26日,在大多数人还在温暖的家里酣睡之时,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疾控所疫情流调人员彻夜不眠,民建格尔木市总支部会员马玉红就是其中一员。从疫情发生以来,每日深夜到格尔木火车站进行防护检查就成了马玉红和同事的必修课。因为格尔木火车站是进藏列车重要的中转地,火车到站时间基本都是深夜。火车到站后,马玉红他们要对每趟到站发热旅客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配合格尔木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人员移交工作。在列车停靠的时间里,她和伙伴们要完成重点旅客及密切接触者的流行病学调查,体温测量、消毒和人员移交等多项工作。多趟去往拉萨列车行驶时间长,经停站点多,人员复杂,疫情排查任务艰巨,这对检疫人员是一种考验,全国疫情严重时期特别是青海发现确诊18名新冠状病毒以后,检疫工作的繁忙和紧张使马玉红会员和同事们异常着急,马玉红会员和同事们克服种种困难,有条不紊的完成了多次排查移交任务。她登记好发热旅客及密切接触者的基本信息,与格尔木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完成重点旅客交接手续。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马玉红会员和伙伴们负责每日车站检疫测温,发热旅客、协查旅客的流调和移交,车站候车室及终到列车的预防性消毒工作,下交发热旅客车厢的消毒工作,信息整理汇总上报等工作。每天下午19点到第二天早上9点都有列车到站,马玉红会员和伙伴们都要参加长夜班执勤,生物钟完全被打乱,眼圈黑了,眼睛红了,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面对繁重的防疫工作,马玉红会员说“在国家的统一部署下,只要坚定信念、团结一致,就肯定可以打赢这场战疫。我们虽然累一些,但是想到我们的工作可以让家人和人民更加安全,我觉得特别值得……”

(撰写:史海峰)

2020-03-04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