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抗疫”路上的铿锵玫瑰




“抗疫”路上的铿锵玫瑰

——民建会员金宁抗击疫情纪实

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宁市各大药店口罩售罄,许多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和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急需口罩等防护物资。民建西宁市委城中二支部会员、海东福寿人文纪念园董事长金宁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听到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口罩紧缺,当时就想着能找多少是多少,赶紧给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有什么物资就送什么。”金宁说。1月25日,她托在日本的姐姐开始在日本的各个药店采购口罩,直到日本开始限购口罩时共从日本买回了6000只口罩,她又联系浙江的同学买到了10000只。27日,金宁就和民建西宁市委联系,主动询问捐款献爱心活动并积极捐款。31日就开始将这16000只日本产医用口罩捐赠青海银行城中支行、西宁市第一医疗集团总院、省侨联、驻青某部队和某预备役旅。2月2日,又一批口罩到了西宁,2月4日,经过省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协调,金宁向奋战在一线城市管理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捐赠5000只(西宁市3000只、海东市2000只)。这两批免费赠送的爱心口罩为缓解西宁市抗疫一线的医护用品短缺的情况起了积极的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这个春节,金宁特别忙碌,手机经常被她打的发烫,每天不停的联系全国各地的口罩资源成了她最重要的工作。金宁已经48岁了,因为不停的工作加之休息不好,她开始失眠、血压也逐渐升高。家人劝她休息,不让她打电话,但她仍然带病坚持工作。金宁联系到省外资源后,向抗击疫情指挥部提交了“青海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关于商请支持青海省抗击疫情运输额通行的函”。得到回复后,金宁让自己的员工驾驶着13座的面包车,用了一周的时间从呼和浩特市买回了2万只口罩和满满一车的84消毒液、酒精、手套、口罩等防护物资。物资到达西宁市后金宁马不停蹄的将这批物资陆续捐赠到门源县中石油加油站、民和孝康养老院、西宁市教育局、海西州乌兰县柯柯镇政府、海东市平安交警大队、西宁市称多新村、立虎律师事所、城北民族养老院等单位和市民。

金宁还通过微信向缺少口罩市民和即将开学的学生赠送口罩。2月24日她在微信朋友圈打卡,给西宁市民赠送口罩,每人10只。几个小时内一千只口罩就全部送完了。3月1日,她又通过微信,向西宁市和海东市市民赠送口罩4000个。因为口罩紧缺,又得知好多西宁市民买不到,金宁就带着她的员工,把急需口罩的人登记后,再挨个送口罩上门。“你好,昨天你单位的人真的来送口罩了,我好感动,真是礼轻情意重,谢谢你们了。”“收到了你给我们山区老人和一线护理人员捐赠的84消毒液、酒精、手套等物资,今日,就分下去,感谢。”……看到这些发来的信息,金宁说,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作为一名企业家,饮水思源回报社会,这是我的责任,我还会继续捐献口罩给急需的人......

截至3月2日,金宁带领员工向18个地方、部门和群众捐赠口罩34600只、84消毒液770斤、手套800双、护目镜10个、防护服15套。当问起金宁这些物资的价值,金宁回答说,在这全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这些物资不以价计,只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期待风雨之后,彩虹依然!

(撰写:徐瑛 史海峰)

2020-03-02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