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云模式助力复工、复学战“疫”




云模式助力复工、复学战“疫”

—民建会员企业分享安全复工心得

受武汉疫情的影响,2020年春节返工日期延长,由于各地疫情政策、行业属性、防疫风险不同,导致开工时间也有所不同,而早在疫情爆发初期有一个民建会员企业早早的就开启了复工模式。

据民建会员、西宁华讯佳捷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青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青海授权服务支持中心总经理、华为云青海一级经销商邓博介绍,2月3日华为公司已经恢复包括消费产品和运营商设备在内的产品生产,业务已全面正常运行,其中也包括民建会员企业、青海省华为云销售授权中心—西宁华讯佳捷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邓博向记者介绍了华为园区安全复工的“五大秘籍”:一是健康打卡,员工状况全掌握;二是体温检测,确保园区零风险;三是口罩检测,智能识别保安全;四是离岗检测,尽职尽责很关键;五是远程办公,防疫复工两不误。

    邓博说,西宁华讯佳捷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在2月3日率先完成了复工。在此之前公司已经通过基于云架构的WeLink远程协同办公系统,员工在家里就参加完成了针对此次疫情不同行业基于云架构的解决方案的培训会,为提早复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自复工以来公司除在外地未回青者全员上班共计19人。员工连续数日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免费为服务单位与群众提供技术服务支持。目前,公司已经对全省几十家政府、事业、企业免费提供数十种针对疫情的系统解决方案。其中包括青海省卫健委、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青海消防总队、青海省地理信息中心、西部矿业、黄河水电等单位,还有数十家中小企业、教育机构,受益人群近5万人。

开学季即将到来,师生的健康安全牵动着各级政府和所有家长的心。民建会员企业西宁华讯佳捷公司在2月18日前就已经对复学复课作出了相应的基于云架构的《智能校园防疫系统解决方案》,并完成测试。该解决方案由微信小程序(健康卫士)、SaaS系统(智能健康系统)、人脸识别平板电脑、高精度测体温设备四个部分组成。一是复学、复课前健康打卡。通过健康卫士微信小程序录入老师、学生的基本信息,包括学校、班级、是否来自疫区、是否过了隔离期、身体是否有疑似症状、人脸识别等信息。做到提前健康打卡为教育局、学校作出决策提供有力数据支撑;二是复课后的健康打卡。通过之前录入的基础信息及人脸信息,在入校前对师生进行人脸比对体温测试,形成数据信息并将该数据信息分层级汇报到学生家长、班主任、校长、教育局长的手机应用端,形成早发现、早预防、早布控、早治疗的科学管理制度,为主管部门提供决策依据。

目前,此方案已获得西宁市教育局的高度认可。作为民建会员企业,西宁华讯佳捷将通过青海民建对全省近200多所中小学校进行该系统的无偿捐赠,预计捐赠金额将达到300万元以上,服务学生总数25万人左右。目前有意向受捐单位有西宁市教育局所属的100多所学校,海东市教育局所属80多所学校,该捐赠计划正在顺利推进中。

针对复学、复工“战疫”,是对民建会员企业的一次极大考验,捐赠仅仅是走出了第一步,要确保捐赠的效果、确保孩子们的健康安全,还需要更多的精心谋划和落实部署。200多所学校分布的面积很广,人数多,一次性捐赠这么多的设备在疫情当前的情况下生产、采购、运输需要付出极大的人力、物力、财力。邓博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公司召开了战前启动会,研讨了整个部署流程和有可能发生问题与预案,设计了基于云架构的远程部署方案,开通了基于云架构的售后技术服务方案,在这“云”的时代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云模式助力复工、复学战“疫”,此战必胜!

(撰写:史海峰)

2020-02-27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