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风雨彩虹 铿锵玫瑰—省红十字医院3名民建女会员的抗疫片段




风雨彩虹 铿锵玫瑰—省红十字医院3名民建女会员的抗疫片段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有这样一群人身披白色铠甲,毅然逆行而上。国有战,召必回,是军人的血性;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则是医护者一颗炽热的爱国赤子心。每天奋斗在一线与病毒面对面,而你们却丝毫不恐惧它,因为爱国的热血早已在心头汹涌澎湃。

    疫情期间青海省红十字医院麻醉科护士、民建青海省委文化艺术总支部会员申海花主动请缨,第一时间申请要去前线。那一句句坚定而铿锵有力的表白,那一份份的申请书让人泪目。申海花说:我是一名民建会员,我参加过玉树地震救援工作,同时负责麻醉重症监护室工作,我有着丰富的经验,最适合去一线!虽然没有去湖北一线参加战。但面对疫情,为每天为患者气管插管、气胸穿刺,她毫无畏惧,一心想着救治患者。安慰病人静心、静养、静疗,自己却坚守一线,直面病毒。

    青海省红十字医院护士、民建青海省委文化艺术总支部会员马玉秀,作为小儿外科的护士,疫情期间的压力也不轻,如何做好新生儿的防控工作,对于她更是一个全新的考验。面对娇柔的宝宝需要更为细致的照顾,她用身躯组成阻挡病毒入侵最坚固的防线,她用母亲般的温柔安抚一颗颗恐惧的心灵,她全力守护母婴、儿童,铿锵前行。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青海红十字医院妇科护士、民建青海省委文化艺术总支部会员马爱玲,积极主动支援护理病人工作,每个班次都认真坚守岗位,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不忽视任何一个进科的人员,认真接待病人,仔细询问、细致检查、保障正常护理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疫情的特殊时期,作为医护人员,她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不言苦,不诉情,埋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虽然没有在抗疫前线为疫情挥洒汗水,但她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做出贡献。

   疫情中民建的铿锵玫瑰表现出的坚定和勇敢,增强了我们得信心,为我们撑起了健康。虽疫情肆虐,但我们不忘初心,默默奉献,抗击疫情,携手前行。千磨万击还坚韧,越是困难越向前!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一定会很快取得最终的胜利!

(撰写:刘梦佳 史海峰)

2020-03-19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