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民建青海省海东市总支部委员会成立




民建青海省海东市总支部委员会成立

 

2020年4月7日上午,民建青海省海东市总支部成立大会在海东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专职副主委王建民,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党派处处长童宁西,中共海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华、副部长马成文,海东市人大副主任王佐龙,海东市政协副主席张兴民,海东市政协副主席焦环玉,民建青海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平安区支部、互助县支部、乐都区支部、民和县支部的主委、副主委及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建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主持。

民建青海省委组织部部长杨慧玲宣读了民建青海省委《关于成立民建海东市总支委员会的决定》和《关于任命焦环玉为主委,王三山、赵元玺、马连太、范雪莲、星振华为副主委及委员的决定》。

海东市政协副主席焦环玉同志代表海东市总支委员会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发言。她说,海东市现有4个民建基层组织,共有会员110名。经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批准、民建青海省委决定,民建海东市总支部委员会成立了,这标志着一个新征程的开始。支委班子将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总支部整体功能、不断的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将民建的优良传统在海东市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做好总支部的各项工作。

中共海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华对民建海东市总支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打造一流总支。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二是提升履职能力,助力经济发展。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有份量的决策参考,为新时代海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树立良好形象,真情服务社会。关注社会民生,重部署、抓重点、创品牌、出实效,用心、用力、用智、用情服务社会。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党派处处长童宁西对民建海东市总支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不断加强思想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不断加强组织建设。通过制度建设,为总支部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机制保障;三是要认真开展好组织活动。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多为发展献计,善为和谐出力;四是要主动接受中共海东市委的领导,加强与中共海东市委统战部的联系。

民建青海省委王舰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海东四个支部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的工作都完成的比较出色,走在了民建省属各支部的前列。民建海东市总支成立大会是青海民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海东民主党派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喜事,标志着海东市民建的基层组织建设迈上了新的起点和新的高度。王舰主委要求,民建海东总支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做到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记肩负历史使命。要自觉接受中共海东市委和统战部的领导,把总支部建设成为理论上清晰、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机制上健全,充满活力的党派基层组织;二是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学习民建的会章、会史,从思想上认同民建理念,为民建参政党建设贡献力量;三是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全力推进参政议政工作,要积极履职,加强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中共海东市委当好参谋和帮手;四是要团结协作,积极做好组织建设工作。要加强组织建设和建立健全制度,要有主动发展意识,增强人才意识,为民建持续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要规范支部管理,加强对会章的学习,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王舰主委强调,海东总支要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在民建青海省委和中共海东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发挥自身优势,做好社会服务和扶贫助困工作,要立足实际,关注社会民生,为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民建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

海东市人大副主任王佐龙、海东市政协副主席张兴民代表海东市各民主党派向民建海东市总支表示祝贺,王左龙宣读了《贺信》。民建青海省海东市总支部的成立,提振了广大民建会员的信心,提高了青海民建的社会影响力,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组织会员深入学习这次会议的精神,引导会员爱岗敬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海东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撰写:史海峰)

2020-04-08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