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书画颂盛世 携手再前进




书画颂盛世 携手再前进

——民建青海省委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2周年书画交流活动

    2020年4月30日,民建青海省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2周年书画交流活动。民建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书画院院长王建民,民建西宁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宏、副主委郭永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青海云与计算事业部部长黄晋竹,四川商会会长、书画院副院长邓小斌,书画院秘书长张杭青及民建青海省委机关干部和省、市民建各级组织的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民建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书画院院长王建民在讲话中说,民建青海省委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的书画交流活动,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2周年,深刻认识这一重大事件的历史作用和伟大意义,回顾多党合作的伟大历程,瞻望多党合作的美好未来,对于青海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建民强调,书画交流活动旨在引导和推动青海民建广大民建会员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荣历史和高尚风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五种能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青海民建各级组织要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2周年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民建界别优势,积极复工复产,为取得疫情的全面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王建民代表省委会向这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民建西宁市委、民建青海省委书画院和会员企业青海省华为云销售服务支持中心表示感谢。她说,希望民建界别的书画家通过紧扣时代主题,艺术风格鲜明的书画作品,歌颂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振奋民建会员的精神风貌,激励会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阻击战。

  2月10日,民建青海省委书画院组织了开展了“抗疫防控”书画作品网络展暨网络义卖活动,青海民建书画院各院士、民建界别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迅速反应,积极响应,书画作品网络义卖活动共义卖作品18幅,收到善款7100元。参加活动的领导为积极参与义卖活动的书画家和参与竞拍的会员颁发了证书。

  这次活动中,书画家创作的50余件作品既有历史的厚重感,又充满了清新的时代气息;既有大幅创作,又有尺牍小品。大家用书画作品赞美了祖国大好河山,讴歌了中华民族精神,抒发了对美好生活的感悟,展示了民建会员爱党、爱国、爱会、爱学的情怀。

(撰写:史海峰)

2020-05-01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