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民建青海省委机关召开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民建青海省委机关召开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615民建青海省委机关召开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王舰主委主持会议,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舰主委根据民建中央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方案》结合省委会实际对省委会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王舰指出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对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大意义,把作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王舰强调,准确把握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的目标任务,要坚持辨证思维,清醒认识目前全会作风建设的现实情况,既要坚持本会优良传统作风,又要看到作风建设新变化,还要认识到存在问题和差距。

要端正思想作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高举思想旗帜,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在指导实践和推进工作上下工夫。我们做决策、研究问题、开展工作,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作指导,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干好本职工作、履行好岗位职责、推动事业发展上,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要改进工作作风。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深入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处理好会务工作调研和参政议政调研的关系,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正“四风”。要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勇于攻坚克难,增强狠抓落实本领,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要严格纪律要求。省委会和各级组织领导班子要负起“管会治会”的主体责任,各级监督委员会要负起专责监督责任;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遵守纪律,严格依法办事,发挥表率作用。

要推进机关建设。要将机关作风建设与制度建设相结合,建立健全机关工作规章制度,增强机关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把机关作风建设与机关日常工作相结合,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肃纪律,明确岗位职责,形成担当干事的良好氛围。要培育严深细实工作作风,强化工作执行力,加强工作督促督办,切实提高机关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

王舰就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少数

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是“关键少数”,民建省委常委、委员也是“关键少数”,要牢牢把握准。机关部门负责人是作风建设“重要少数”,要切实负起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遵守纪律、带头转变作风。

二、坚持问题导向,重在解决问题

要把思想认识完全统一到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上来,解决省委会内特别是领导班子存在的作风和纪律问题,促进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完善,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保持风清气正、肌体健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三、坚持狠抓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领导要带头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把督查督办作为抓落实的重要抓手,全程跟踪、盯住不放,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打通工作落实的各环节。

(撰写:孙朝华)

2020-06-16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