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民建青海省委与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联合开展调研




民建青海省委与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联合开展调研

     

    5月15日至29日,青海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就“青海省‘十三五’产业集聚、综合保税区建设及对‘十四五’规划的建议”与民建青海省委开展联合调研。

     5月15日,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与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人社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和西宁海关等12个政府部门座谈,了解我省产业发展情况、综合保税区的建设进展情况,并就“十四五”产业集聚发展、综合保税区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

     5月19日至21日,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沈传立的带领下,调研组赴海南州和海西州开展调研。“十三五”以来,海南州发挥区位、生态地位重要,特色资源富集、文旅资源独特的优势,现代生态农牧业提质发展,新型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迅猛,全州清洁能源总装机容量占全省比重达到52%,高原文化旅游业蓬勃发展,旅游产业链不断延伸。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云藏大数据中心、海南州精准扶贫绿色产业发展园,重点考察了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园,详细了解了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建设运营情况。

      在海西州,调研组5月20日与州政府相关单位和格尔木市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海西州积极构建了以盐湖资源开发为核心,融合盐湖化工、油气化工、煤炭清洁利用金属冶炼以及新材料、新能源、特色生物等多产业横向扩展、深加工纵向延伸的循环型工业体系,逐步形成了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21日,调研组先后前往海西州新能源装备制造检测试验中心、海西华汇化工机械有限公司、德令哈工业园区·尼泊尔产业园、青海美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青海)有限公司和青海国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园区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5月27日至29日,省政协副主席杜捷率领调研组先后赴西宁市、海东市和黄南州开展调研。

    5月27日,调研组与西宁市政府相关部门及生物科技产业园区管委会、南川工业园区管委会、东川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十三五”以来,西宁市坚持以“绿色发展、创新驱动、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全市工业向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杜捷副主席指出,西宁市产业发展要在产业链的延伸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西宁市首位度高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其他地区的横向联系。在生物科技工业园区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青海晶珠藏药集团、青海小西牛生物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藏药生产、乳制品加工和青稞精深加工情况。在南川工业园区调研组考察了青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青海可可西里食品有限公司和圣源机织地毯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在海东市,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海东市“十三五”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介绍了海东工业园区发展情况,海东市商务局汇报了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B型)运营情况。调研组深入考察了青海江河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菜籽油生产销售情况,在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B型)实地考察了保税物流中心仓库和保税物流中心管理运营情况。

    29日,调研组考察了同仁县扶贫产业园、同仁县格啦啦商贸有限公司中藏药材加工产业,在同仁县佳德虫草市场了解市场运行情况,在同仁县热贡文化产业园、热贡桑杰唐卡画院调研扶贫、文化手工艺品创作、展销情况,了解同仁·唐卡艺术小镇规划建设情况。在与州政府相关单位座谈交流后,杜捷副主席指出,近年来,黄南州发展思路清、效果好、有特色、潜力大,下一步,黄南州要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西铁路建设两大机遇,发挥区位优势,加强横向联系力度,进一步挖掘特色农牧业和历史文化潜力推动黄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撰写:调研部)

2020-06-18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