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民建青海省委举办“建华课堂”第十八期暨民建青海省第一届企业经济发展论坛




民建青海省委举办“建华课堂”第十八期暨民建青海省第一届企业经济发展论坛

87日,由民建青海省委主办,直属综合四支部、综合五支部、综合八支部、综合九支部、综合十四支部、综合十五支部承办的建华课堂——青海分课堂第十八期暨民建青海省第一届企业经济发展论坛在福茵长乐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民建青海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建民,办公室主任李国翠、组织部部长杨慧玲、调研部副部长梅中谋 ,民建省委综合四支部、综合五支部、综合八支部、综合九支部、综合十四支部、综合十五支部的各主委、副主委及骨干会员约40余人出席了本届论坛。

建华课堂暨论坛以疫情后企业数字化、全方位服务关系建设为主题,主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一优两高战略、统筹五个示范省建设、强化四种经济形态引领,来面对疫情后企业数字经济发展、新基建、工业互联网应用等开展交流研讨,分享经验,凝聚共识,推动数字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不断探索数字经济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经验,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注入强大动力。

活动分为三大版块,第一版块以疫情后企业数字化、全方位服务关系建设为主题,芮立平就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张正兴以现行税费政策与应用涉税数据中注意事项、王洋以疫情后企业亟需有温度的劳动关系做了专家主旨演讲。演讲嘉宾从不同角度分析了企业复工复产历程中遇到的困难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需求,提出了如何在防疫形势下保障企业经济发展,并解读了量化融合管理体系贯彻的核心价值及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建立和谐劳动关系。

第二版块就《民法典》做深度解读。白承志以《民法典》与民营企业家、陈乾春以民法典与企业经营的关系为主题对照《民法典》规定和原则与企业发展需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结合起来,提高会员企业运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经济发展、维护自身权益、推动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第三版块是各支部就如何开展全方位服务做交流。综合四支部主委蔺永祥、综合五支部主委王险峰、综合八支部主委李琳、综合九支部主委王洋、综合十五支部主委林振勇分别进行了发言,站在不同角度,结合实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会员之间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积极破解发展面临的各种难题,化解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和巨大压力,坚持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做细做好各支部工作。

民建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指出青海民建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与青海经济界保持紧密联系的参政党,为促进青海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是民建义不容辞的职责;要求民建人疫情后要增强信心、迎难而上,以恒心办恒业,扎根青海市场,深耕青海市场,努力奉献民建力量,展现民建风采;相信我们会员特别是企业家一定能够以此为契机,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力争一流,努力稳定就业岗位,关心员工健康,同员工携手渡过难关,在困境中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

 

通讯报道:王洋  张兴开  王芝英

摄影:王晟龙   谢日尼玛

 

 

 

2020-08-11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