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民建青海省委赴福建龙岩开展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骨干会员培训




民建青海省委赴福建龙岩开展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骨干会员培训

在全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纪念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5周年、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之际,11月16日至21日,民建青海省委组织西宁市委会、省属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骨干会员一行51人,赴闽西革命老区开展为期六天的学习培训。

闽西是我国著名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重要组成部分和经济中心,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发祥地,是红军的创建地、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是将军的故乡、将帅的摇篮,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学习治国理政的重要实践基地。1929年,毛泽东在这里主持召开了著名的古田会议,确立了中国共产党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纲领,成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革命战争中,数万闽西儿女血洒中华,为中国革命做出巨大牺牲,闽西也享有革命斗争“二十年红旗不倒”的美誉。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主持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开创了军队政治工作新局面。

培训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前往古田会议旧址、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长汀县中复村、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等地,培训形式多样、教学内容丰富。

中央苏区研究院院长张雪英教授为培训班做了《红土丰碑-闽西对中国革命的十大贡献》专题授课,张教授深入浅出又饱含深情地为学员们讲授了红色闽西为中国革命作出的壮烈牺牲和巨大贡献。

古田会议会址外,“古田会议永放光芒”8个大字熠熠生辉。在瞻仰毛主席像并敬献花篮后,培训班一行来到古田会议会址和古田会议纪念馆参观学习。会议旧址墙上悬挂的红旗和地上当年会议代表取暖留下的斑斑炭火印迹仿佛向现场的每一个人诉说着一段红色的颂歌。毛泽东在这里写下了著名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坚定了共产党人的革命信念。

松毛岭无名烈士墓前、长汀县中复村红军桥上,学员们手持红色薪火,庄严肃穆整装列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着胜利再出发!

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外“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的红色大字提醒我们要培育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的优良作风。毛泽东写就的《才溪乡调查》、《反对本本主义》等光辉著作历久而弥新。

在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学员们深刻地感受了革命先辈们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历程,认真地学习了闽西作为中央苏区重要组成部分的意义和作用,全面地了解了闽西对全国解放、新中国建立、党的建设、军队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深入领会了苏区精神、古田会议精神、长征精神、才溪乡调查精神的核心价值和时代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革命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红色薪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提高“五种能力”,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提升参政议政水平,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0-11-26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