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迎春纳福送春联 翰墨飘香添年味 —王舰赴上下细沟村调研并开展送春联活动




迎春纳福送春联 翰墨飘香添年味 —王舰赴上下细沟村调研并开展送春联活动

  
  1月13日,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专职副主委王建民、秘书长李国翠和民建青海省委书画院书画家来到西宁市城中区总寨镇上下细沟村调研并开展送春联活动。

 座谈会上大家听取了总寨镇党委书记李涛和村两委成员的汇报。作为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和有着青海省“土豆大王”的王舰认真听取,不时就当地马铃薯种植、亩产量等情况进行提问。

 王舰表示,农业科技是农业现代化的关键,春耕时节即将来到,我们会为上下细沟村提供适合当地海拔和气候生长的马铃薯种薯并提供科技支持,让科技真正为生产服务,让科技助农提质增效。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一张张洒金红纸铺展开来,民建青海省委书画院书画家刘德生、李生海、母建海、乔良、宋霞挥毫泼墨,笔走龙蛇,“贺佳节平安吉祥,迎新春吉祥如意”“运转乾坤步步高,花开富贵重重喜”“旧岁又添几个喜,新年更上一层楼”……

 一幅幅具有浓郁时代气息和美好期盼的春联送到了村民手中。村民们也对书法艺术也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有的围在书画家身边,看书画家如何运笔书写,有的忙着跑前跑后,将写好的春联晾晒在地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以前家里春联都是买的,印刷出来的对联感觉年味淡了,没有书画家现场写的更有寓意和年味,这个对联拿回家,我们全家对过年更有期盼了。”上下细沟村一位村民告诉笔者。

  王舰表示,这次活动是民建青海省委践行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七个一活动”的具体举措,民建的书画家送春联下乡活动就是送“年味”下乡,既丰富了村民的生活也丰富了农村文化,为服务文化脱贫,助力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撰写:史海峰)

2021-01-21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