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民建青海省委丹青寄情送春联活动侧记




民建青海省委丹青寄情送春联活动侧记

迎新年遍地春光,辞旧岁全民共庆。过大年,贴春联,一直是我们中国人欢度春节的重要习俗之一。2021131日下午,民建青海省委、西宁市委,青海省图书馆,民建青海省委书画院、综合三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聚合力 携手同行迎新春”丹青寄情送春联活动。

当天,附近居民听说新宁广场有写春联送春联的活动,早早地就来到了现场。下午两点,民建会员书法家母建海、刘德生、蔺军、陈武俊、李生海和他们带领的小学员刚到,就开始忙乎了起来。

活动现场,民建青海省委秘书长李国翠、市委秘书长陈永忠、书画院秘书长张杭青、三支部主委魏红苗向城西区环卫工人、城管工作者、省图书馆员工及群众赠送了800余副对联和“福”字。“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等喜庆的话语充满了浓浓的年味,红彤彤的春联映衬着笑脸,浓浓的墨香写满祝福,书法家们不断地挥毫洒墨,把对基层群众的关爱、祝福和爱心展现在了春联上,表达到了笔墨中,他们热情地为附近市民和过往群众书写一副副满载着祝福的春联,整个活动现场充满着新春来临之际喜气洋洋的景象。

 “这个活动好,春联写得也很漂亮,感觉比外面买的喜庆多了。”一位大叔竖起了大拇指说到,有些来青海务工的朋友拿到春联后很激动:"这个纯手工写的春联很棒!我一定要带回老家!"“一代英雄从小看 满园花朵向阳开”,一位开午托班的阿姨开心的对着这幅对联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红红的对联,大大的福字,浓浓的墨香,每一个字都蕴含着满满的新春祝福,让每一位拿到春联和福字的市民们感到心里暖暖的。整个场面十分热闹,不仅有年逾六七十岁的爷爷奶奶,而且连三五岁的小朋友也参与进来了,虽然天气严寒、人口众多,但是市民们却自发地组织着排队,有序的领取春联,大家在欢声笑语和翰墨飘香中传递文明、传承文化。

群众们观看书法家们挥豪泼墨,奋笔疾书。句句祝福跃然纸上,欢声笑语伴随着笔墨飞扬,伴随着浓浓的墨香,一股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居民与书法家的热情相映衬,让一句句祝福接联“登场”,直至墨尽纸光居民们依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才是家的味道,有过年的气氛!

李国翠说,此次送春联活动装点了各家各户的门楣,将民建青海省委对市民的新春祝福送进千家万户,既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也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同时营造了快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使大家感受到原创春联及书法艺术的魅力,对环卫工人和城管工作者的关爱也让社会更加和谐美丽。

作为民建青海省委书画院、文化艺术总支部社会服务活动的特色品牌之一,张杭青表示,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已经成为书画院和支部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亮点,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他表示:“今后,这种活动我们将一直做下去,争取不断完善,扩大辐射面,让更多的群众感提升幸福感。”

 

 

(撰写:史海峰)

2021-02-01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