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民建青海省委”三八”妇女节赴上一村慰问




民建青海省委”三八”妇女节赴上一村慰问

38日,民建青海省委赴省垣统战系统联点帮扶村—乐都区堆峰乡上一村开展慰问活动,为上一村妇女送去节日祝福。

  民建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党派工作处处长童宁西,中国新闻社青海分社党总支书记、社长胡钟艺,民建青海省委秘书长李国翠,峰堆乡政府领导同志和民建会员企业家完美青海兼西藏分公司总经理杨永顺、新疆佰杰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宾、青海智美唐卡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达哇等参加了慰问。

  近年来,民建青海省委积极参与上一村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并开展了义诊,药品、物资捐赠等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和工作。上一村所在的峰堆乡地处湟水谷地南侧山地、沟谷地,由于该乡耕地面积的80%为山地,所以马铃薯种植成为了全乡农民的主要经济收入,因此也被称为“马铃薯之乡”。青海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也多次向上一村捐赠了马铃薯种薯。这次慰问中,民建青海省委又协调中新社青海分社和会员企业为上一村送去了鹅绒服和母亲邮包50个,价值7.5万元。

  

    走进上一村,入目所及是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道路两侧的院墙上是颜色亮丽、主题丰富的大面积涂鸦,与周边山上枯黄的草木形成鲜明对比,广场上飘扬的小彩旗和大红灯笼,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欢快的音乐响彻广场,村里的年轻妇女们伴着音乐载歌载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王建民一行为妇女穿上了鹅绒服并向她们展示母亲邮包中各种物品的使用方法,“这衣服比西宁人穿的都好看,还轻的不成”“今天穿上过节,回去放起来明年过年穿”李桂花和村里的姐妹们高兴的说。

  王建民首先代表民建青海省委向上一村的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农村妇女既要忙农活还要照顾老人孩子,她们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却用爱心呵护着家庭,用善良铸造着世界,用无私谱写着完美,用真诚成就着和谐。现在,了解到村里的妇女都参加了村委会组织的刺绣、烹饪等培训班,希望大家一定要重视技能培训,只有这样才能提升妇女创收能力。     

    杨永顺代表民建会员企业家发言,表示今后会多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时,上一村的妇女向王建民一行送上了自己缝制的鞋垫。

(撰写:史海峰)

2021-03-10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