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民建青海省委赴青海大学开展调研暨“民建青海省委书画院书画家作品展”活动




民建青海省委赴青海大学开展调研暨“民建青海省委书画院书画家作品展”活动

 

2021年3月26日下午,民建青海省委赴青海大学开展调研暨民建青海省委书画院书画家作品展”活动。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专职副主委王建民,青海大学常务副校长、副书记李丽荣,民建青海省委秘书长李国翠,青海大学统战部副部长吴复元,民建青海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文化艺术总支部、青海大学支部会员、书画院院士及青海大学师生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民建青海省委青海大学支部主委谢占玲主持。
    吴复元陪同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青海大学的“民主党派之家”。座谈会上,民建青海省委青海大学支部副主委丁生喜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由武汉大学校长、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顾海良教授撰写的《新发展理念的中国特色政治经济学精粹》。谢占玲从思想建设、会务工作、支部活动、参政议政、抗击疫情等方面对支部2020年以来的工作作了总结。
吴复元对民建青海省委调研组和书画院院士一行表示欢迎,从思想引领、人才培养、平台搭建、参政议政、工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青海大学统战工作和领导各民主党派成员开展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经验,对民建青海省委青海大学支部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思想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引导会员围绕建党100年和学校重点工作献计出力,青海大学将全力支持支部的工作。

    座谈中,张杭青、王婕、李想、陈加满等先后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王建民在讲话中说,这次调研和画家作品展活动是民建青海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和民建青海省委书画院“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她说,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谈到中国传统文化。3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武夷山市考察期间强调,我们要特别重视挖掘中华五千年文明中的精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的书画艺术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对于培养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和人的道德、身心、智能素质以及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个人塑造及审美能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搭建起师生与书法家交流的平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师生对书画和中华传统文化兴趣的热情,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广大师生“德技双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发有为,贡献力量。

王舰在讲话中说,在全国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民建青海省委文化艺术总支部、青海大学支部、书画院与青海大学携手举办此次“民建青海省委书画院书画家作品展”活动,邀请各位书画家用笔墨歌颂成就,并以此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是民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具体举措,也是民建青海省委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他说,通过调研,我们同青海大学统战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参观了青海大学的 “民主党派之家”,同青海大学统战部和支部会员进行了座谈,深刻的感受到青海大学党委对于包括民建在内的各党派支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王舰强调,青海民建各级组织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向属地党委和单位党委汇报工作,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要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思想建设,各基层支部和广大会员要自觉学习党史、会史,通过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和政治素养,提高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的履职能力。
    座谈会后,王舰、王建民、李丽荣等一行来到青海大学图书馆慰问书画家并仔细观赏了展出的书画作品,向各位书画家颁发了证书。
此次活动,民建青海省委书画院院士及我省著名书画家刘文耀、陈墨、朱元寿、李生海、马学良、李丽霞、胡德泰、蔺军、赵庚祥、李希恭、 马正清、汪秋丰、刘德生、夏国红、陈武俊、陈庆平、焦万能、余国梁等参加,大家一同挥毫泼墨,满怀激情地创作出一幅幅歌颂祖国、歌颂党,展现新时代风貌的书画力作,现场为青海大学师生创作书画作品200余幅。

(撰写:史海峰)

2021-03-29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