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民建青海省委开展义务植树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民建青海省委开展义务植树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425日上午,民建青海省委在西宁市韵家口西旱台山开展义务植树暨“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学习教育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3周年知识竞赛。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常委、秘书长李国翠,全体机关干部及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一场春雨让西宁市大地绿意盎然,虽然整座山都被细雨笼罩着,但植树造林现场还是一片火热景象。大家合力将一棵棵树苗植入树坑,挥锹填土、堆起围堰,每道工序都做得十分认真。会员程贤林说道:“此时天气逐渐回暖,空气湿度增加,加上苗木尚未发芽展叶,水分蒸发量小,这样良好的气候条件最利于苗木成活成长。恰好今天有细雨滋润土壤,小树苗们可以尽情吸收充足的水分了。”

  在随后的“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学习教育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3周年知识竞赛中,王舰主委说:“今年是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3周年,73年前,中共发布“五一口号”。民建和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与中国共产党建立了合作初心,标志着民建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今年也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40周年,同时也是青海民建连续开展 “民建林”义务植树活动的第10年。

  王舰指出,今年两会上,习近平在青海代表团提出要求,青海要在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书写新时代青海新篇章。42日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再次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增加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每年这个时候,民建青海省委都要组织会员们参加认捐树苗、义务植树活动,就是要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让大家都树立起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青海的优势和骄傲”的殷殷嘱托,以爱绿植绿护绿的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对青海的厚望。

  王舰要求,民建青海省委要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要结合庆祝中共百年华诞和党史、会史学习教育、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3周年等活动,推进青海民建政治思想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要鼓励引导广大会员学理论、学历史、学时事政策,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广大会员加强政治思想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勇于担当作为,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生态文明“七个新高地”建设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大家积极抢答,气氛热烈。各支部主任和会员纷纷表示,通过省委会开展的学习教育和知识竞赛等活动,大家系统深入的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和民建会史,提高了政治思想水平,大家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进。

  这次活动由会员企业青海金辰实业有限公司承办。

(撰写:史海峰)

2021-04-26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