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民建青海省委组织会员企业赴玛多县捐赠救灾物资




民建青海省委组织会员企业赴玛多县捐赠救灾物资

2021年5月25日,民建青海省委会员企业家、青海高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寿栋向玛多县应急管理局捐赠价值20余万元的青稞饼干和青稞酵素饮品。

5月22日02时04分,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7公里。此次地震共造成果洛、玉树两州6县26个乡镇32431人受灾。

      灾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青海民建会员心系灾区,纷纷向省委会咨询捐赠物资、赴灾区慰问等事宜。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高度重视,在22、23日两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全力配合中共青海省委省政府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成立民建青海省委抗震救灾领导小组,落实了省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值班岗位责任制。

5月23日,民建青海省委与青海省应急管理厅联系,征得同意后,积极组织、协调会员企业落实捐赠物资。 5月24上午11时民建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来到会员企业青海高健生物有限公司看望前去玛多县的会员企业家和志愿者,为他们送去了牛肉、大饼和抗高原反应的药品。王建民一行同会员和志愿者搬运物资、悬挂横幅。反复叮嘱大家注意安全。下午1点,在“果洛加油!”的呼喊声中,运送物资的两辆车离开西宁赶赴玛多县地震灾区。

民建青海省委干部史海峰在2010年玉树地震后曾三次赴玉树州结古镇抗震救灾,有着较为丰富的协调、应急和高原驾驶经验。他的妻子在海南州上班,上午10点他接到前往玛多县的通知后,立即打电话将上小学一年级的孩子托付给岳母后就带着宣传器材准时出发;会员企业家杨寿栋是温州人,17个小时内近5000米的高海拔来回1100公里,对他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过了海南州兴海县后,他高原反应严重无法驾驶才将方向盘交给史海峰,自己带上氧气瓶休息。前往玛多县的道路因为地震形成了“波浪路”,颠簸异常,车速始终只能保持在60公里。大家在车里渴了喝点矿泉水,饿了吃些白饼和牛肉……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将这批物资尽早送达地震灾区,送到受灾群众的手中。

      晚上10点,车队顺利到达了玛多县。史海峰、杨寿栋在和应急管理局办理完交接手续后不顾疲劳和高原反应,坚持和当地干部群众共同将物资卸货后才去休息。

    民建青海省委的青稞饼干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欢迎,玛多县扎陵湖乡干部才让宫保说:我们从小就吃青稞长大,民建青海省委的这批青稞食品和饮料让我们深受感动,你们食品特别符合当地人的饮食习惯,可以让群众在天天吃方便面的情况下得到调剂,玛多人民感谢你们..

   5月25日上午6点,民建青海省委赴玛多县地震灾区运输物资的史海峰、杨寿栋一行平安到达省会西宁。

(撰写:史海峰)

2021-05-26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