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一带一路”民建西北五省区文化之旅书画联展在西宁举行




“一带一路”民建西北五省区文化之旅书画联展在西宁举行

    

    丹青书盛世,翰墨颂党恩。618日上午,由民建青海省委主办的西部五省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一带一路’民建西北五省区文化之旅书画联展”在西宁开幕。     

    民建中央书画院院长周鸣秋,民革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曹海玲、民盟青海省委副主委李居仁、九三学社省委秘书长常月宁、农工民主党省委宣传部部长尹国正、中共青海省委党派处副处长丁蓬勃、民建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惠曙光、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张建平、宁夏区委秘书长俞冰、新疆区委原副主委张尚建等出席开幕式。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专职副主委王建民、常委焦环玉、秘书长李国翠、青海民建各级组织会员代表和群众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民建青海省委、陕西省委、甘肃省委、宁夏区委、新疆区委在青海省西宁市共同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建书法联展”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民建会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王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民建青海省委始终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组织建设稳步发展,立足省情建言献策,着眼贫困开展帮扶,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习近平来到青海代表团参加审议。针对青海工作,总书记提出“四个扎扎实实”的要求。2021年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要求青海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6月初,习近平在青海考察期间要求青海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青海民建广大会员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国之大者”的精神内涵,要把落实总书记建设青海生态文明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及长江、黄河、澜沧江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民建工作的重点和关键点,积极开展调研,提高建言献策质量,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青海的优势和骄傲。

 

     据悉,本次联展汇集了五省区民建界别书画爱好者的100幅作品,民建艺术家们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我国社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现了民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的新作为、新面貌、新风采。通过这种形式,抒发民建会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殷殷情怀,也是民建基层组织书画家的一次盛会。

     “青海民建通过举办这次书画联展活动,对于弘扬民建优秀传统,展现民建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创新实践,进一步增强五省区的联系沟通,增进了五地文化和书画艺术交流,也为会员书画家们进一步加强联系、扩大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对促进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说。

     民建中央书画院院长周鸣秋在开幕式上表示,这次书画联展活动必将引领民建会员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

     开幕式后,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书画作品。

(撰写:史海峰)

2021-06-20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