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民建青海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西宁举行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民建青海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西宁举行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丰功伟绩,626日,民建青海省委举行“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民建青海省委常委谷晓恒,民革西宁市委主委李晓,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党派干部处处长马兰梅,民盟青海省委办公室主任龚雪勇,农工党青海省委宣传部部长尹国正,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杨占武,民建西宁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宏,民建青海省委秘书长李国翠及青海民建各级组织会员代表及会员家属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下午3点,青海省科技馆多功能厅座无虚席,青海民建各级组织选送的节目依次上演,民建会员用嘹亮歌声礼赞党的百年征程,用翩跹舞姿描绘国富民强、民族团结的时代画卷,展示了建党100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舞蹈演出《灯火里的中国》《京腔京韵娃娃情》,乐器合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乐队演奏《映山红》《我爱你,中国》,大合唱《你是共产党》《祖国颂》等节目精彩不断,引起观众们强烈的共鸣。现场观众随着激情起伏的节奏,和声歌唱,大家一起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缅怀革命先辈,歌颂伟大祖国,现场掌声如雷,气氛热烈。

      民建青海省委书画院的书画家十米书画长卷创作《印记》、旗袍秀团扇表演《黄鹤楼》中,婉约的旗袍与飘逸的书法相约碰撞,演绎着别样的风景,行云流水间,汇聚了文化铸魂的磅礴力量,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工作之余排练萨克斯演奏是很辛苦,但是身逢党的百年华诞,能参加这次演出我觉得很有意义”,参加演出的民建西宁市委秘书长陈永忠说。“节目很精彩,很难想象都是民建会员自编自演的”“文艺汇演很成功,很接地气,为全体演员点赞”,台下的观众纷纷说道。

      王舰在活动中致辞,他说:“一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辛探索、付出巨大牺牲,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将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现实,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征程锻造伟大政党,百年发展铸就伟大辉煌,百年历史凝聚伟大共识,百年基业开启伟大复兴。

     着眼未来,他要求青海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发挥民建‘五个坚持’的的优良传统,结合民建中央在全国开展的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全面提高参政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来青海视察时提出的‘国之大者’的精神内涵和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聚焦聚力青海‘七个新高地’建设等重点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全面履职,整合会内资源,发挥特色优势,进一步提高参政履职质效。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青海改革发展添砖加瓦,为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增光添彩,共同谱写新时代新青海的壮丽篇章。”

(撰写:史海峰)

2021-06-27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