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民建青海大学支部开展主题支部活动




民建青海大学支部开展主题支部活动

      

    民建青海大学支部按照民建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安排,积极响应民建青海省委会和青海大学统战部要求,2021年10月15日开展了以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为主题的支部活动。民建青大支部主委谢占玲,副主委丁生喜、李德成,支部会员刘润玲、王黎军、田金铭、吴建中、李芬兰、韩秀敏等参加活动。活动邀请民建青海省委调研部副部长梅中谋参加。 

      大家首先前往青海省自然资源博物馆参观,支部会员参观和听取博物馆工作人员的专题讲解,深入了解了青海省自然地理特点,矿产资源情况、青藏高原对全国的特殊生态影响,增强了对大美青海、三江源头保护建设的认识,也增强了节约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责任意识。

      支部座谈会上,大家首先学习了民建青海省委“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中共党史、民建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相关文件和《青海民建》公众号的部分学习内容。梅中谋围绕如何增强参政议政能力,从政协对提案的要求,如何撰写提案,分享了经验。他认为支部要紧密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爱国统一战线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提案内容反映情况要真实,分析问题要深入,提出的建议要具体。提案对宏观决策和长远规划有重要参考价值,对改进工作有明显作用。

      丁生喜从自身撰写调研报告和提案的实践,就基层会员如何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进行了交流。她认为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立五个意识,一是树立责任意识,反映民意,增强参政议政的自觉性;二是树立学习意识,增强参政议政的水平;三是树立问题意识,发现问题,深入调研,分析成因;四是树立创新意识,增强参政议政的时效性;五是树立奉献意识,积极参政议政。大家还对参政议政的关键环节进行了讨论。老会员刘润玲、王黎军也就撰写提案和开展调研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会员吴建中对于今年参政议政调研选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讲话。会员田金铭带领大家学习了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学习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担当历史使命的大无畏精神。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支部活动,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活跃了支部气氛,促进支部会员参政议政履职能力的提升。作为高校民主党派成员,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撰写:丁生喜)

2021-10-19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