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民建青海省委格尔木市总支部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民建青海省委格尔木市总支部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2023年6月17日,中国民主建国会青海省委员会格尔木市总支部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民建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国翠,中共格尔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候晓辉,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到会祝贺。民建格尔木总支部第一届委员会主委牛磊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中共格尔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候晓辉代表中共格尔木市市委统战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民建格尔木市总支部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格尔木市总支部在民建青海省委领导下,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参政议政、抗击疫情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民建青海省委格尔木市总支部继续巩固共同奋斗思想基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切实加强参政党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提升政治协商能力,为开创格尔木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推动格尔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格尔木支部代表格尔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会向大会致贺词。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刚当选的新一届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



他强调,民建青海省委格尔木市总支部要自觉接受民建中央、民建青海省委的领导和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格尔木市委统战部的正确指导,成为理论上清晰、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机制上建全、充满活力的党派基层组织。他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要组织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引导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学习民建会章、会史,从思想上认同民建理念,为民建参政党建设贡献力量。通过广泛学习,深入实践,不断地丰富、提高自己,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民建事业的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挖掘骨干人才,促进组织建设。要发现和培养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热心会务的骨干力量,形成整体优势,带动全体会员共同前进;要从总支所辖各个支部的特点出发,结合会员实际,开展学习、座谈、联谊、交流等形式多样、内容生动、易于被会员接受的活动,为会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力争每一次活动都能够有所收获,每一项工作都能够取得实效。三是发挥群策群力,推进参政议政。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关注国家大事和社情民意,聚焦省委省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中共二十大精神和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发挥会员的行业优势和自身专业特长,精准选题,深入调研,细化对策,高效建言。以高质量履职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为格尔木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四是主动担当作为,助力社会服务。要扎实开展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各类活动,面对社会、面对基层、面对群众,了解民情、感受民生、收集民意,在回馈社会的行动中扩大民建的影响力,从社会服务的实践中获取第一手资料,发现参政议政和履职尽责的素材和信息,为更好地收集社情民意,就区域发展、全局发展建言献策打下良好基础。



 大会审议并通过民建青海省委格尔木市总支部第二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牛磊为民建青海省委格尔木市总支部主任委员,选举安静、刘向东、仇树朋为副主任委员,刘春霖、顾玉峰、许东阳、吴泽培、安明智、张敏霞为民建青海省委格尔木市总支部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2023-06-20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