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民建青海省委组织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民建青海省委组织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2023年8月3日,民建青海省委组织召开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座谈会,邀请20余名会员民营企业家到会学习交流。民建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国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代理秘书长轩艳青领学《意见》全文,办公室兼社会服务部负责人王丽娟主持会议。



与会企业家紧紧围绕《意见》,结合各自企业生产发展实际,以《意见》的具体条款为依托、以《意见》的细化落实为导向,谈感想、说建议,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民建青海省委常委芮立平及企业家王险峰、张兴开、葛凤鸣、宋斌、 阿兰、莫晓伟等先后发言。企业家们一致认为,《意见》的发布充分表明了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意见》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作用、重要地位和重要贡献;对民营企业家的关切和诉求给予了及时回应,让大家对政策环境有了更加积极、稳定的预期,让民营企业家吃上了“定心丸”、给民营经济发展装上了“压舱石”。大家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和讨论,对《意见》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极大地提振了投身实业、发展经济的信心底气,希望紧随《意见》而来的各项细化方案和政策措施能够快速落地落实,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带来更多利好。大家满怀期待,满心希望!


李国翠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意见》的发布是继二十大首次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后,党中央、国务院围绕民营经济发展作出的又一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国民营经济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李国翠强调,会员企业要认清形势,提振信心,以昂扬的奋斗姿态趁势而上。一是要对党和政府有信心,持续发挥“56789”作用,不断巩固民营经济地位、光大民营经济前途;二是要对经济环境有信心,趁势而上、顺势而为,在经济回升的大势中发现机会、把握机会,发展自身、服务社会;三是要相信自己,做好提振信心再出发的准备,以昂扬的姿态、实干的精神踏上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新征程。要把握机遇,善用政策,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奋力前行。一是学政策、知政策、掌握政策,对政策有高度的敏感性,做政策的“知心人”;二是靠政策、用政策、发挥政策,把政策用上、用对、用好,在政策中发现机遇,用政策实助力发展。要自强不息,勇毅沉着,以一往无前魄力创业兴业。一是自励自强,永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自强不息的闯劲儿、干劲儿、拼劲儿、韧劲儿,不断战胜困难、取得发展;二是与时俱进,融入时代发展的大格局,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进企业现代化建设,主动融入时代、奉献时代、成就时代;三是中流击水,争做改革发展的急先锋,消除顾虑、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显身手。



李国翠要求,全省各级民建组织要实干当先、主动作为,积极推动《意见》贯彻落实,建机制、搭平台,贯通企业和政策部门之间的渠道,使各项政策能够精准直达,切实帮助会员企业破除发展难题。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念,引导会员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推进高质量发展,动员广大会员干出新事业,打开新天地,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贡献民建力量。

2023-08-04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