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民建青海省委举行“法律服务中心” 成立仪式暨第一次会议




民建青海省委举行“法律服务中心” 成立仪式暨第一次会议


2023年8月16日下午,民建青海省委举行 “法律服务中心”成立仪式暨第一次会议。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专职副主委李国翠、民建西宁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宏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民主建国会青海省委员会法律服务中心的批复》《关于任命白承志等同志为中国民主建国会青海省委员会法律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的决定》。



王舰在讲话中指出,民建青海省委“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是青海民建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是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创新之举,符合新时代、新征程参政党面临的新使命、新要求和民建自身建设实际。“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标志着青海民建在践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对于保障会员和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提高民建的凝聚力,推动组织自身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王舰要求,委员们要坚守法律底线,严格遵守职业道德,秉持公正、客观、专业的原则,为会员、会员企业与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自身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与时俱进,使法律服务中心成为广大会员的法律智囊。



王舰和白承志共同为民建青海省委“法律服务中心”揭牌并向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在随后召开的民建青海省委 “法律服务中心”第一次会议上,马凌云当选为秘书长。


白承志、程斌、王险峰、任生超、马登科、马凌云、李胜军等委员和企业家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把学习中共青海省委十四届四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将主题教育和学习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以学促干。委员们说,作为法律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记职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法律服务中心要加强与各支部和会员企业的沟通合作,不断从内容和形式上做出新的探索,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法律服务中心要逐步建立健全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律培训等服务机制,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和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会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律权益保护意识。


民建青海省委机关相关同志,企业家专委会主任王险峰,法治专委会主任马锦文及部分专委会委员、会员企业家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23-08-16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