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海东市总支平安区支部开展调研活动




海东市总支平安区支部开展调研活动


 为落实民建青海省委、海东市总支部关于“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和区委统战部关于调研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党委点题,党派调研”机制要求,8月下旬,民建青海省委海东市总支平安区支部开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对农村社会治理和社会文明的促进作用》专题调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海东总支平安区支部主委范雪莲,支部各副主委及部分会员参加调研活动。






      8月25日至30日,调研组先后到中共海东市平安区委组织部、区乡村振兴局、平安街道、小峡街道、古城乡、巴藏沟乡等地,以听取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介绍、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就村集体经济的组织形式和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思路,以及对农村社会治理和社会文明的促进作用等做了调研。






      通过调研,调研组充分了解了乡镇(街道)、村在村集体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也了解到村集体经济对于农村社会治理和社会文明的积极作用,并就如何盘活集体资产、培育实体经济,增强集体经济发展活力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调研组认为,村集体经济发展要依托我区富硒资源、靠近西宁机场和高铁海东西站、交通便利等优势,充分发挥“领头雁”的作用,整合利用好农户闲散土地,研究土地政策,捋顺资金来源,选好项目带头人,提高村民参与度,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做精做优现代农业,巩固发展好种养殖项目的同时,积极引导好村集体资金发展民宿游、休闲游、采摘游等旅游项目,打造亮点、形成特色、树立品牌,推动农村旅游的深度开发。同时,要在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同时,统筹兼顾好社会治理工作,用好“党建积分超市”这张牌,想方设法提高农民收入,推动乡风文明建设。也要坚持因地制宜、顺应自然,守好生态环境保护底线,推动农村社会治理再上新台阶。

2023-09-03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