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首届青海国家公园主题公益节在西宁启幕




首届青海国家公园主题公益节在西宁启幕
青鄂携手助力生态文明高地建设


2023年9月7日,首届青海国家公园主题公益节在西宁启幕,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局长李晓南,全国政协委员、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出席启幕仪式并致辞。



上午10点,参加活动的领导参观了市集及展览,随后李晓南、王舰、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索朗德吉,阿拉善SEE三江源项目中心主席刘亚卓先后玫辞。活动中,向三江源巡护员捐赠了巡护装备,为“祁海山公益文创大赛”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举行了“青海湖——乡村之眼”公益影片捐赠仪式。


王舰在致辞中指出,从践行“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出发,到全面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再到着力推动“七个新高地”建设,青海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在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深入人心,生态文明建设的进程蹄疾步稳。国家公园作为推进生态保护、统筹生态建设的重要抓手,历来受到全省上下的高度重视。经过多年的努力,青海国家公园建设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成为全国唯一的三个国家公园在建省。


王舰表示,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长期关注生态保护和生态建设,一直致力于团结凝聚广大民建会员投身社会建设和公益事业。此次公益节的主办方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中就有许多民建会员的身影,他们正在用的实际行动诠释民建组织的社会担当、践行民建会员的生态承诺。民建青海省委也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近年来切实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多次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展开监督、调研,形成了一批优秀的参政议政成果,《关于进一步推进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建议》《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文化价值实现路径》等提案、课题为推进全省国家公园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全面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奉献了民建力量。未来,民建青海省委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本着懂青海、爱青海、兴青海的初衷,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一如既往地关注生态保护、助力生态建设、投身生态事业,团结引领社会各界的力量,切实承担维护生态安全、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使命,为筑就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坚固生态安全屏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青海国家公园主题公益节由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阿拉善SEE三江源项目中心、青海省青年联合会主办;由民建青海省委、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等数十家单位共同组织推动,旨在共同探索生态环境保护全民参与机制,搭建政府各相关部门、在地生态环保公益机构及公众之间的桥梁,建立长期稳定的传播渠道,号召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公益环保和国家公园建设,助力我省全面建设国家公园生态保护试验区,是青海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高地的又一积极实践。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一级巡视员、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副会长王恩光,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孙立军,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韩强,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王武安,民建湖北省委科教委员会副主任刘亚卓, 民建湖北省委企业委员会副主任、阿拉善SEE三江源项目中心秘书长刘刚剑参加启幕仪式。

2023-09-08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