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民建格尔木市总支部主办的第六届“民族团结杯”迎国庆梦幻盐湖徒步活动开赛




民建格尔木市总支部主办的第六届“民族团结杯”迎国庆梦幻盐湖徒步活动开赛


画好同心圆 共维民族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各民族团结互助、共同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3年9月23日,第六届“民族团结杯”迎国庆梦幻盐湖徒步活动在梦幻盐湖百里水景线景区开赛。


活动由中共格尔木市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民主建国会青海省委员会格尔木市总支部、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市总工会主办。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副局长马生军在致辞中说,为进一步丰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宣传月活动内容,加强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牢固树立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思想,希望各参赛队员充分发扬“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道德风尚,也希望裁判员认真工作,秉公执裁,保证比赛顺利有序进行,齐心协力把本届赛事办成一次和谐、团结、奋进、创新的比赛。



民建青海省委宣传部负责人史海峰代表民建青海省委赴格尔木市参加活动。他受主委王舰、专职副主委李国翠委托宣读致辞并向活动主办方格尔木市总支部等单位表示祝贺和感谢。他表示,此次活动融合赏景徒步、手机拍客、快闪活动等多个模块,内涵丰富、内容新颖,为全社会共同培固民族团结之花、光大体育健身之路播下了火种,做好了示范。工业之美与生态之美在宁静的高原腹地格尔木市实现深度融合,让盐湖经济的“绿色基因”更加凸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论断再一次得到实践的印证。希望民建青海省委格尔木总支部能够履职尽责、赓续奋进、携手各方,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民建力量。




活动由民革青海省委直属格尔木支部、中国农工民主党格尔木支部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格尔木市委员会、九三学社格尔木市支社、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群众体育指导服务中心、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近百名志愿者、医务人员和警力沿途保驾护航,确保活动安全。



这次健步走活动是民建青海省委格尔木市总支部连续第六次作为主办方组织活动,活动不仅让参与人员深度体验了梦幻盐湖的壮观景象,践行了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更是一次提升格尔木市文化形象,巩固和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为“画好同心圆,共维民族情”注入了青春的活力和生命的律动。



民建青海省委格尔木市总支部主委牛磊表示,这次活动,是总支践行民建中央和民建青海省委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同时也扩大了民建格尔木市总支部的对外影响力。下一步,总支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民建人才与智力密集优势,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新的成绩。


本次活动从盐湖中心码头至梦幻盐湖景区,全程10公里,途中设置2处补给点。来自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学校、消防、徒步爱好者近五百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活动,营造出全民健身浓厚氛围,展现高原人民昂扬进取、健康向上精神风貌,促进文、旅、体融合发展。在简短开幕式后,活动正式开始。秋雨中的盐湖,翠绿如翠,活动现场寒风猎猎,红旗飘扬。行进中,比赛队伍整齐、步伐有力,大家相互加油鼓励,一起在运动中亲近自然、放松身心,深度体验梦幻盐湖壮观景象,感受格尔木市旅游事业日新月异发展变化,既强健体魄,又考验了意志和耐力。


(撰写:张敏霞)

2023-09-25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