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青海民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在青海格尔木召开




青海民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在
青海格尔木召开


2023年10月9日,青海民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在青海格尔木召开。会议全面总结青海民建自民建十一大以来思想政治建设取得的成绩经验,表彰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交流基层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国翠,民建青海省委常委、海东市政协副主席焦环玉参加会议。中共格尔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更泽民出席开幕会并致辞。焦环玉主持会议。





王舰指出,召开青海民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这在青海民建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意义重大。民建中央十一大以来,民建青海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民建中央和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全力谱写青海民建履职尽责新篇章,思想政治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王舰强调,要继续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青海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固本强基、守正创新,讲好青海民建故事;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责任机制,发挥主题教育牵引作用,做好风险防控;继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王舰强调,民建青海省委赴格尔木将军楼公园、长江源村、察尔汗盐湖等地进行现场研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总书记殷殷嘱托,我们深刻认识新中国来之不易、祖国繁荣昌盛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新长征再出发,我们要以党为师,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深刻领悟“两路”精神,继承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的伟大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团结奋斗的智慧力量。


王舰要求,面对新时代要求,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征程上,要对照总书记“四新”“三好”总要求,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继续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党为师,坚持固本强基、求真务实、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团结带领全省广大会员推动青海民建思想政治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青海新篇章作出民建贡献,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会上,焦环玉宣读《青海民建关于表彰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决定》,授予杨成财等21名同志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授予民建青海省委文化艺术总支部等10个民建组织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李国翠代表民建青海省委第八届委员会作题为《强化政治引领  推动主题教育 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民建青海省委自民建十一大以来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对今后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并对坚持“四措并举”,接续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作了具体安排。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民建青海省委格尔木总支部、海东市总支平安区支部、民建西宁市委经济专委会和先进个人代表杨成财、杜艳、方强分别向大会作了交流发言。




更泽民代表中共格尔木市委对青海民建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格尔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对民建青海省委格尔木市总支部立足自身特色优势,在建言资政、社会公益等方面主动履职作为,为推动格尔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表示高度肯定,并介绍了格尔木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


民建青海省委代理秘书长轩艳青、组织部长杨慧玲、调研部长梅中谋、宣传部负责人史海峰及自全省40个各级组织的主委、副主委、负责宣传工作的支委委员6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全体与会同志于8日赴格尔木将军楼主题公园、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村、察尔汗盐湖、民建青海省委书画院格尔木分院等地开展现场研学,并在将军楼主题公园敬献花篮。

(撰写:王霞)

2023-10-11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