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民建青海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民建青海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2023年10月17日下午,民建青海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民建青海省委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谷晓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建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民建中央思想建设工作会议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议、全省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省委书记陈刚、省委统战部部长班果在主题教育相关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统战部2023年机关纪检工作要点》。会议还讨论修订了《中国民主建国会青海省委员会内部监督条例》。



谷晓恒对内部监督委员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全方位提高政治素质和综合素质。要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条例、章程,做到常学常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带头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念。二是以身作则,当好自身建设的表率。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要更加严格地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接受组织和广大民建会员的监督。要注重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还要加强分工协作,合力完成监督工作。三是恪尽职守,依法依规履行监督职责。要严格按照《中国民主建国会内部监督工作条例》和《中国民主建国会青海省委员会内部监督工作条例》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履行监督职责,坚持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规范工作程序,健全工作机制。


谷晓恒指出,内部监督委员会要以全面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为抓手,在保持和发扬现有优秀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与时俱进,不断提升内部监督工作水平。要继续在民建青海省委的领导下开展好各项工作,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供监督保障,在民建青海省委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过程中发挥好内部监督委员会应有的作用。


民建青海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王洋、范雪莲和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撰写:程乘)

2023-10-18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