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民建青海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民建青海省委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纪念活动方案




民建青海省委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纪念活动方案

 

1948430日为迎接全国革命胜利的到来,中共中央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简称:“五一口号”),向全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发出了“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伟大号召。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公开表示愿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共同建立新中国而奋斗。这一事件是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进程中的一个重大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走上了多党团结合作的新征程,掀开了中国政党制度和民主政治发展的新篇章。多党合作,这个概念的提出,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就是要加深认识“五一口号”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

一、指导思想

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搞好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推动民建青海省委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二、活动安排

  1、组织召开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学习活动,学习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会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凝聚中国力量,踊跃建言献策,为顺利实现“十二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做出新贡献。

2、组织召开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座谈会。回顾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成果,继承和发扬民建老一辈与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坚定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3、开展以纪念响应“五一口号”65周年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各支部征文数量不少于1篇。征文于525日前报送省委会。省委会将组织评比,对优秀征文给予一定奖励,同时在省委会网站发布、在《青海民建》刊登,并统一报送民建中央、省委统战部,参加征文评比活动。

4、结合响应“五一口号”65周年纪念活动,组织参观西路军记念馆、海北州原子城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5、开展以纪念响应“五一口号”65周年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书画展等生动的教育纪念活动。

三、具体要求

1、各支部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一件大事来抓,认真按照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关于开展响应中共“五一口号”65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和省委会安排意见,结合实际,认真部署,精心组织,积极参与。

2、加强对纪念活动的宣传工作,利用会内刊物和网站,开设专栏宣传民建响应中共“五一口号”的重大意义和民建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2013-04-15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