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民建青海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立足岗位做贡献 群策群力谋发展




立足岗位做贡献 群策群力谋发展

今年是“五一口号”发表65周年。作为民建的新会员,能和大家在这里一同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和自豪。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立足岗位做贡献  群策群力谋发展》。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了“五一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 提出了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政治主张,得到了各民主党派的热烈响应,标志着各民主党派自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
“五一口号”发布至今已65年了,今天重温“五一口号”仍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回顾65年来风风雨雨同舟共济的难忘岁月,特别是改革开放携手共进的35年,和谐的社会氛围使我国经济得以迅猛的发展,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的焦点,港澳回归,奥运成功举办,神十升天,这一切让炎黄子孙感到从来有过的自豪。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洪灾、抗非典、抗震灾,各民族人民空前团结。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优越性,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回忆“五一口号”这段历史,使我对多党合作有了深入了解,对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有了深刻的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应该如何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首先,要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在政治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各项理论和大政方针,自觉增强政治鉴别力,在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环境和国内社会矛盾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其次,要继续发扬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好自己应有的作用。要认真传承民主党派老一辈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向民建的各位领导学习,向各位同仁学习,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努力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要着力提高工作水平,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体现自身价值。在水利厅卫生所,我是一名普通的门诊医师。基层医务工作者,这一崇高职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全科医生,既肩负着基层医疗工作,又承担着社区卫生工作。门诊中,我随时肩负着区1000户,共 2500 多口人的健康。大到为社区居民做健康检查,为慢性病患者进行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小到解决头疼感冒。365天,天天随诊。那怕是节假日,休息日,时时应诊,在任何时候,平等待人,不耽误病人治疗,理智诊疗,得到了单位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在实践的工作中,我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和讲座,学习先进的经验技术,不断提高医疗技术专业水平。患者康复,张张笑脸,声声感谢,我从中体会到了工作的乐趣,也深深爱上了本职工作。
作为民建会员,我们要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要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国梦”的共同理想而奋斗!

(撰写:张丽娟)

2013-06-16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