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民建青海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铭记“五一口号” 同圆中国梦




铭记“五一口号” 同圆中国梦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每当唱起这首歌,我就心潮澎湃,思绪万千。这首歌,让我想到祖国,想到民建,想到六十五年前的峥嵘岁月……

1948430,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五一劳动节口号。在港各民主党派纷纷响应。毛泽东同志特别提出: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及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随后,政治协商会议和民主联合政府像鲜花一样次第开放,像梦一样变成美好的现实,一条通向中国政治舞台的金光大道,铺到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这是中共与各民主党派患难与共、不懈斗争的最终胜利,这是中国特色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的现实选择,这是中共领导下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探索。多少人为之欢呼雀跃,多少人为之奔走相告,又有多少人为之彻夜难眠!

今年是“五一口号”发布第65周年。这六十五年,是民建与中共同舟共济的六十五年,是民建与各民主党派血浓如水的六十五年!也许,我们没有董存瑞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也许,我们没有江姐身陷囹圄、手绣红旗、深情歌唱的感动,但我们有为新生的共和国团结民众、共建家园的政治理想,有一颗滚烫的中国心。新中国的诞生我们曾经欢呼过,社会主义改造我们一起拼搏过!面对各种自然和人为的灾难,我们一起流泪,一起叹息,一起并肩克服困难!不论鲜花和掌声,不论风云如何变幻,不论遇到多大的曲折和坎坷,各民主党派领导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变,与共产党亲密合作和同心同德的政治态度不变,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这是各民主党派在长期的奋斗中自觉的选择,这是一代又一代民主党派领导人坚定的信念。

潮平风正扬帆进,同心聚力向未来。

2012年,中共十八大吹响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号角,勾勒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奋斗的目标!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也是民建每一位会员的梦。国家好,民族好,人民才会好。生活在我们这个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我们为今天的祖国自豪,我们为自己的时代自豪!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每个人都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当中,凝聚成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在实现国家和民族的共同梦想中实现个人的理想。让我们牢记历史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多建科学发展之言,多献共铸和谐之策,多做富民惠民之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实干、实干、再实干,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凝心聚力,把13亿人的智慧和力量汇聚成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

看哪!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民主党派老一代领导人孜孜以求的奋斗理想,正通过一代代中国人民的辛勤劳动和不懈努力,逐渐变成现实。

让我们铭记“五一口号”,共铸中华魂,同圆中国梦!                      

(撰写:丁 琼)

2013-06-16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