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民建青海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追逐五月 共创未来




追逐五月 共创未来

 

五月如花,五月如歌,五月如诗,五月如画,五月丰姿绰约地漫步而来,展示着她柔媚的风采,点亮了万物的眼睛;五月的山野,吹的是热风,嗅的是花香;五月 ,一个闪着荣光的美丽季节,她充满着希望,焕发着激情。让我们翻开历史的扉页,追寻五月的足迹。

那也应该是一个欣欣然的五月,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这个口号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热烈响应。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由此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新道路。在共同携手走过的65年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荣辱与共,在新民主主义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中留下了清晰而坚定地脚印。

作为一名民建的会员,今天,在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之际,我重温历史,更加深刻的理解: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建在长期实践中作出的必然选择,是民建在发展历程中形成的最基本的经验和最重要的优良传统。这个优良传统,经过了民建老一辈的精心培育和身体力行,为民建一代一代人接力传承,并在实践中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是民建事业持续建康发展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

我是一名民建的会员,也是一名人民教师,当暮然回首间,我已在教育战线上度过了十几个春秋,回首这几千个日日夜夜,酸甜苦辣各显其间,在这三尺见方的讲台上,凝结着我全部的心血和汗水,苦过,累过,但能与我可爱的学生们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我曾因孩子们段一句短短的信息——“老师,教师节快乐”,而兴奋不已,也因孩子们的调皮而心烦意乱,但我深深地知道,我从事的是爱的事业,因为在有爱的世界里,一切都充满了阳光。在平日的教学工作中,我试图以平等的尊重和真诚的爱心去打开每一个学生的心门,因为我知道,每一扇门的后面,都是一个不可估量的宇宙,每一扇门的开启,都有一个无法预测的未来。教育是对生命情怀的的倾诉与关注,是托起希望的过程。所以我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我将把我将我所知的全部教给我的孩子们,因为我要对得起那些渴望知识的眼睛,对得起那些对我如此信任的心灵。教师这个职业不仅仅是光荣的,同事也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可以感染同事,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我们可以感染家长,树立威信,真诚沟通;我们可以感染学生,积极进取,勤奋努力;我们更可以感动社会,爱岗敬业。

今天,当我站在这里,依然谨记着那段历史。那些红色的记忆,将鞭策着我们去完成新的使命。作为继往开来的接班人,我们有着年轻的心跳去追逐梦想,有着强劲的脉搏去奋斗未来。我们依旧如革命的先烈们,有着一个炽热的爱国之心。红色的五月,让我们乘着激情与梦想起航,红色的五月,让我们放飞青春与希望。

(撰写:平安支部 王萍)

2013-07-25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