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学习园地---->王凤莲在马主席来青与会员座谈会上的讲话




王凤莲在马主席来青与会员座谈会上的讲话

今天能够参加座谈会,和会员们共同探讨交流,我感到很荣幸,前面各位会员已经谈了很多,下面我也谈一下我的体会和认识,不妥之处请各位领导会员批评指正。

民主党派作为统一战线的一支重要力量,越来越受到执政党的重视,而民主党派要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就必须履行好自己的职能,也就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

一、  调查研究是各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方法,作为民建的

一员,同时也是一名政府的公务人员,无论是从民建会员的职责来说,还是从我自身的本职工作来讲,都需要围绕党委、政府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扎实的调查研究,发现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

二、搭建交流平台,相互促进工作,民建是由经济界优秀

人士和知识分子组成,相对来说,知识分子对国家的相关政策了解更多,而对企业家会员来讲,对一些政策不一定熟悉了解,这就需要民建组织搭建一定的交流平台,让会员们交流探讨,互通信息,相互促进。(一方面使在政府工作的会员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的困难问题及时反馈到政府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另一方面,让企业了解更多国家的相关优惠政策及各项扶持政策,促进企业调整定位,更好的发展。)

三、  下一步工作:(提纲)

(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会的发展夯实基础,根据民建省委的要求,下一步要成立德令哈支部,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已就绪,具体怎么运作,还需要省民建的具体指导。(人员的情况可以做一下介绍)

(二)、为支部建设开拓新的空间,支部成立后,通过一些培训、交流、调研活动的开展,让会员开拓视野,掌握信息,增长见识,提高履职能力和社会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

(三)、从我自身来说,要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今后为会的发展多做工作,另外,我在政府部门工作,对国家的方针政策了解的更及时、更全面,对海西州的发展重点、规划也了解的更详细一点,所以对这个方面的信息及时与会员们进行交流,使会员们及时了解情况,围绕重点,有针对性的做好调研,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四、建议:

(一)、为会员参政议政创造条件。组织上要组织会员多调研、考察,只有调研才有发言权,才能根据实际提出建设性建议、措施。这一点我也是深有体会的。

(二)、为会员的进一步成长搭建平台,从现在的政策规定来看,党外人事担任政府领导职务是实现中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我们的民建会员中,不乏有各方面的优秀人才,但由于种种原因限制,有机会进入到领导岗位的微乎其微,这方面就需要组织的关心和支持。

 

(撰写:王风莲)

2016-08-04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