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学习园地---->尚瑛在马主席来青与会员座谈会上的讲话




尚瑛在马主席来青与会员座谈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马培华主席、各位领导、会员们大家好!

首先感谢省委会给予我这个机会,在这里将我支部近年来情况向各位领导做简单汇报,有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基本情况: 我们支部成立1998年,会员12人(4人退休,8人在职)在职8人都具有高级职称。
一、立足本职,做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

长期以来,我支部把参政议政作为主要任务。充分结合自己工作和我省实际,就经济建设、区域发展、三区建设、文化教育等重要问题和热点话题进行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发挥了参政党作用。我支部多年来共撰写提案12个。时间关系不能一一列出,《关于加强中等职业学校德育教育的提案》、《关于事业单位人才流动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省教育厅和人事厅分别采纳。2011年,撰写《创建和谐社会,加快搞好我省“双语”教学工作》被省直机关工委评为“广聚贤言良策” 二等奖。面对现阶段我省职业教育存在问题,去年我们和省委会调研部沟通,自拟调研课题《现阶段我省职业教育存在问题及建议》,以妇委会名义申请课题。此调研报告获得省政协优秀提案。我们支部多年来坚持捐资助学奉献爱心,全体会员资助8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积极参加教育厅、学校组织的精准扶贫工作,为山区的困难群众捐钱、捐物。

二、抓好支部建设,夯实支部人才队伍

基层支部是民建的细胞,代表民建在基层的形象。并承担组织发展,团结会员,塑造形象,扩大影响的作用。1.以学习为动力,力争把支部建设成学习型基层组织;建立完善的学习机制度。学习时间和学校中心组学习同步,学习内容有民建会史、黄炎培职业教育理论思想、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等,提高成会员的整体素质和归属感。2.坚持支部班子、骨干会员、全体会员“三个层面”的自身建设和人才培养;在支部内部做好“传帮带”工作,要以老带领新,把热心会务工作有能力的会员,通过换届及时推到支部主委岗位上,安排他们参加调研并要求他们撰写调研心得。手把手教给他们调研、撰写提案的方法和技巧,使他们尽快成长起来,及时胜任党派工作。如上期青海民建有我支部祁平撰写的调研情况随记。

三、依托政府、党委做实事

作为民建基层支部,1.必须依托所在单位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及民建省委会来做事。多年来我支部在调研课题上,依托教育厅党组和校党委的大力支持。通过调研我们和政府的相关部门形成长效联系的机制,为今后的调研工作奠定基础。2.在课题调研中,学校党委在人力、财力给予大力支持。会员有课调课,帮助解决油费,差旅费等实际困难。有了教育厅党组、校党委和民建省委会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才使我支部在参政议政方面做出一定成绩,同时为我省职业教育发展献有用之言和务实之策。

四、继续做好“阳光女人”系列活动

妇委会经过认真讨论确定阳光女人宗旨:分享喜悦、倾诉烦恼、消除压力、化解矛盾、参政议政  风格:简约、效率、活泼、向上。2011年“三八”我们启动“民建青海省委阳光女人行动启动仪式”,邀请青海省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参加。妇委会通过“阳光女人行动”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活动,凝聚了女会员的智慧和力量,激发了她们的工作热情。

五、巾帼不让须眉,参政议政显风采

妇委会要求女会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根据省委会的工作部署,积极承担省、市、区调研课题和理论征文,充分利用人大、政协参政平台,积极建言献策。5年来妇委会撰写提案7份,其中有些提案得到省委书记批示。女会员,她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关心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真正做到巾帼不让须眉,参政议政显风采。

 

 

 

 

2016-08-04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