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公 告 栏---->民建青海省委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民建青海省委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所属单位
中国民主建国会青海省委员会是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民主党派之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属一级预算单位。

(二)人员构成
单位年末人数26人,其中:在职16人(实有编制18人),离退休人员10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9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表1)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此表中支出情况分别按类别、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反映。其中,在支出项目类别分类中,基本支出是指民建青海省委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基本支出计划,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专项支出是指民建青海省委会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如参政议政调研费、网络建设维护费等项目支出。

(一)收入情况

本年度预算总收入为397.59万元,上年同期预算数为322.79万元,比上年增加74.8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支出增加、新增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新增一名职工等。资金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经费拨款收入。

(二)支出情况

本年度支出预算为397.59万元,上年同期预算数为322.79万元,比上年增加74.8万元。

(1)按支出项目类别:
1、基本支出332.59万元,含人员经费287.61万元,公用经费44.98万元。

2、项目支出65万元。

(2)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5.6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9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45元,医疗卫生与就业支出32.61万元。

(3)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工资福利支出240.8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9.9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6.7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表2)
本表按资金来源、功能分类科目编制,反映省民建2017年度部门预算中所有支出的总体情况。

(一)资金来源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97.59万元为财政经费拨款收入。

(二)支出科目(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5.61万元,指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包括省民建在职人员工资、公用经费等基本支出、固定专项。

社会保障和就业49.92万元,指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省民建离退休人员工资及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2.61万元,指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包括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19.45万元,指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省民建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表3)
本表按经济分类科目编制,是指省民建为保障其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基本支出计划,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40.8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4.9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6.7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表4)
本表反映本部门年度部门预算中用于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的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按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年度预算总支出不变的原则,根据本单位实际工作情况,“三公”经费预算在2016年度基础上进行了适当调整。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共计8.1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1.44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2.02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主要是本单位根据上年接待工作和资金使用情况及本年度接待计划做了调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66万元,较上年减少5.94万元,主要是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由2辆减少为1辆。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

六、部门收支总表(表5)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收支情况分别按资金来源、功能分类科目反映。

(一)收入情况

本年度预算总收入为397.59万元,比上年增加74.8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支出增加、新增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新增1名职工等。资金来源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经费拨款收入。

(二)支出情况

本年度支出预算397.59万元,比上年增加74.8万元。

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5.6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9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2.6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45万元。

七、部门收入总表(表6)
本表按资金来源、功能分类科目分单位编制,反映各单位收入情况,全年收入共计397.59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收入。

八、部门支出总表(表7)
本表按功能分类科目、支出项目类别分单位编制,反映各单位支出情况,全年支出共计397.59万元,基本支出332.59万元,项目支出65万元。

九、部门项目支出表(表8)
本表按功能分类科目和资金来源分单位编制,反映本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2017年度共安排专项资金65万元,资金来源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收入,其中:

(1)行政运行
2017年我会将召开五年一次民建青海省委换届会议,届时我会将根据民建中央、省委统战部部署换届工作,按照程序确定邀请参加会议代表,并邀请民建中央和省委有关领导参会,本次换届会议支出预算为18万元,为新增项目。

(2)参政议政
2017年我会将承接民建中央、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重点调研课题,省委会重点调研课题,省委会专门委员会调研课题,会员自拟调研课题,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就青海省经济、生态、文化、民生等内容,通过调研,向省委省政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履行民建青海省委参政议政职能,合计调研支出预算为33万元,为延续项目。

(3)其它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
网络建设与刊物发行经费8万元,具体是《青海民建》稿费4万元,印刷费3万元,单位网站运行维护及其它费用为1万元。

培训费6万元,为提高会员撰写调研报告及反映社情民意能力,提高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我会每年举行社情民意培训和参政议政培训,2017年将举行一次参政议政培训和一次社情民意培训。其中培训会务费4.5万元,学历培训费1.5万元。

合计支出预算14万元,为延续项目。

十、政府采购情况
民建青海省委2017年度未安排政府采购经费。

十一、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直属上级部门拨付资金。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

(六)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七)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管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八) 文化体育与传媒(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指所属出版单位用于文化产业发展的支出。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1)行政单位离退休:指所属行政单位实行归口管理的离退休经费方面的支出。

(2)事业单位离退休:指用于所属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3)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方面的支出。

(4)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所属行政单位未实行归口管理的离退休经费方面的支出。

(十)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1、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购房补贴:指1998年住房分配货币化改革以后,按照国家房改政策规定,向无房职工、住房面积未达到规定标准的职工发放的住房补贴。

(十一)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包括所属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和其他事业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十二、专业性较强名词解释

调研:调查研究的简称,指通过各种调查方式系统客观的收集信息并研究分析,对各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予以预测,为投资或发展方向的决策做准备。民建青海省委作为参政党,对青海省当前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出现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深层次、前瞻性和对策性研究的问题,针对问题提出建议意见,形成报告,上交有关部门,通常调研课题都是有较强针对性,为中共青海省委领导和有关组织部门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参政议政: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向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

十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中国民主建国会青海省委员会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2017年2月13日

 

附件:预算公开表(民建青海省委).XLS

 

 

 

2017-02-10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