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公 告 栏---->关于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民建西宁市委、格尔木总支、省直属各支部: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的“五一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积极响应。“五一口号”的发布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积极响应中共号召,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建立新中国而奋斗,这在我国统一战线史上、在民主党派发展史上、在多党合作发展史上都具有重要意义。为回顾“五一口号”发布和我国多党合作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继承民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省委会将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通过亲历回眸、所见所闻、采访笔录、感想感悟等形式,多层次展现民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光辉历史,全方位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

二、内容要求

结合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总结近70年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多党合作理论发展成果,继承发扬民建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肝胆相照”的历史传统,多角度展示民建会员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多维度展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广阔前景。

三、征文要求

(一)体裁:理论文章、诗歌、散文、思想感悟等均可,篇幅3000字以内。

(二)稿件务求观点鲜明、主题突出、内容翔实,资料准确,叙述清晰,不得抄袭,文责自负。

(三)来稿请以电子文稿形式投稿,撰稿人在稿件题目后署上本人姓名、支部名称,并在文后附上个人情况简介及联系方式。

四、文稿处理

(一)省委会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评选一、二、三等奖。优秀作品将在省委会网站、微信公众号、《青海民建》刊物等自有媒体阵地进行展示。

(二)优秀作品将推荐至民建中央宣传部。

(三)省委会将给优秀作品作者授予荣誉证书,给予一等奖500元奖励;二等奖300元奖励;三等奖200元奖励。

五、截稿时间

请各级组织认真组织会员撰写,于6月20日前报省委会宣传部。

联系人:史海峰

电话:09716306857

投稿邮箱:14272973@qq.com

 

 

民建青海省委

2018-04-04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