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公 告 栏---->关于做好会员及会员企业 员工留青就地过节、工作的倡议书




关于做好会员及会员企业 员工留青就地过节、工作的倡议书

青海民建广大会员及会员企业家: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国内疫情多点频发,我省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传播力和隐匿性强。“五一”假期将至,聚集将进一步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会员和会员企业员工在青海就地过节和工作,有利于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直以来,民建广大会员和会员企业家识大体、顾大局,遵守防疫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当前形势下,希望大家继承民建优良传统、发扬企业家精神、展现社会担当。为此我们倡议如下:

     一、近期非必要不跨省流动和跨地域外出,特别是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发生的地区,降低跨省(区市)人员流动带来的输入风险。倡导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简约生活,外出选择到空旷的室外活动。不组织、不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二、会员企业要引导外地员工在青海就地过节,积极为员工营造和谐欢快舒适的生活氛围,切实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帮助员工解决困难问题。

     三、认真落实防疫要求。会员和会员企业要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配合各区、街道、社区做好防疫工作。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通风等良好习惯,服从各类场所的管控制度。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并及时报备、妥善处置。

     四、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倡导会员企业,特别是从事冷链配送、商业购物、餐饮住宿、文化娱乐等行业的会员企业,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管理要求,做好通风、消毒、卫生清洁等防控措施。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制定应急预案,为我省疫情防控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五、确需外出的,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提前向各级组织和单位报备经同意后方可成行,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返延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六、广大会员和会员企业要积极劝阻外省亲友 “五一”假期来青旅游、探亲,确需来青的,必须按照规定做好行程报备。

 

 

                                                                 民建青海省委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六日

 

2022-04-26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